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看宅捷修如何玩转营销“快字诀”

周星弛的电影《功夫》中,火云邪神说过一句经典台词:“天下武功,无坚不破,唯快不破”。这句话不仅道破了武术的真谛,用在营销上也极为合适。“快”,在品牌营销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尤其是在如今的社会化营销时代,热点事件来得快,去得也快,很多营销高手都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把品牌信息与热点事件巧妙结合,搭一段顺风车。但由于种种因素,贴合热点的营销总显得有些滞后,然而,最近上汽宅捷修的微博营销对时事的反应速度超乎了人们的想象,重新定义了“快”营销。

上汽宅捷修是国内首创的汽车售后上门式养修服务,它背后营销团队的反应速度快到什么程度呢?我们来通过几个例子了解一下。

3月17日晚,黄渤发了一条斥责一次性筷子的微博,引起网友热议,第二天的下午五点四十一分,宅捷修就做出了与之有关的视频,响应黄渤的号召,呼吁废除一次性筷子。

3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俄罗斯,这一事件成为当天微博上的热门话题,当天晚上八点半左右,宅捷修的官方微博上就出现了与习大大有关的视频,视频中,宅总表示:如果习大大开荣威的车子,宅捷修同样会提供全套服务。

3月27日晚七点半,罗永浩锤子ROM发布会召开,三个半小时之后,宅捷修便在其官微上挂出了相应的视频,宣称“用锤子的男人都是真男人”,如此快的反应速度,也被网友称为“第一支向老罗锤子系统致敬的视频”,深得网友喜爱。

“挑战宅捷修”系列视频第一弹是从3月18日开始发布的,3月29日发布的第50弹,短短十天之内就制作出50部视频,且每部视频的质量都数上乘,这样的高速度与高质量,不得不让我们对宅捷修的营销团队刮目相看。他们对时事热点不仅有着敏锐的嗅觉,甚至可以“预测”到事情何时发生,也只有这样的团队,才能将营销的“快字诀”运用的出神入化。这种营销手法对宅捷修的品牌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除官微粉丝迅速增长之外,其800热线电话也忙了起来,要求预约宅总上门服务的客户数量显著增长。

社会化媒体营销和传统广告营销不同,你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分析、洞察,热点事件发生的速度快且多,在这种情况,营销人员的反应速度就成了至关重要的环节,出货速度的快慢决定着你是否能引爆流行。一句话:快字当先,其他先靠边。

宅捷修的营销在微博上掀起一阵围观与转评的热潮,其“借势造势、借力用力”的营销手段将社会化营销的魅力发挥的淋漓尽致,在感叹之余,我们是不是能从中学到些什么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