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丰田1季度在华销量184700辆 同比降13%

盖世汽车网4月2日报道 综合外电报道,丰田汽车日前公布了今年3月和第一季度中国市场销量数据,继1月反弹和2月重挫之后,3月在华销量仍呈现两位数比例下滑,但跌幅低于去年9月至12月和今年2月。

丰田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销量同比下降12.7%

Q1同比下滑12.7%

丰田汽车向媒体提供的数据表明,该公司今年3月份在中国市场销量为75,900辆,而2012年3月在华销量为86,000辆,同比下降11.7%。丰田在华两大子公司业绩表现不一,广汽丰田因凯美瑞市场需求强劲,3月销量同比增长8.6%;一汽丰田销量同比下滑14.9%,一定程度上受RAV4等车型更新换代影响。

作为对比,丰田1月在华销量从58,700辆同比增长23.5%至72,500辆,2月在华销量从66,800辆同比下跌45.7%至36,300辆。

2013年第一季度,丰田在华销量为184,700辆,2012年同期为211,500辆,同比下滑12.7%。该跌幅好于2月份,以及前2月累计销量下跌程度。今年1至2月,丰田在华累计销量达到108,800辆,去年同期则为125,500辆,同比下跌13.3%。

困境缓和

丰田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销量同比下降12.7%

凯美瑞推动广汽丰田3月销量增长

从2012年9月开始,中日钓鱼岛危机致使日系车在华受抵制,丰田、日产等日本车企在华销量一路狂跌。丰田在8月同比下跌15.1%之后,9月开始重挫48.9%,10到12月依次同比下滑44%、22.1%和15.9%。去年全年同比跌幅4.9%,从2011年的88.3万辆下降至840,500辆,未能实现100万辆销量目标。

直至今年1月,丰田终止了连续半年的同比下滑势头。但1月份的反弹存在季节因素,2012年农历新年提前至1月份导致对比基数发生变化,这也放大了2月份的跌幅。

去年业内人士对钓鱼岛导致的日系车在华颓势延续时间预期不一,通常认为同比下滑的态势将持续到第一季度乃至贯穿整个上半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