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大众缺陷召回现选择性:部分时间内出厂车辆不覆盖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今年的“3?15晚会”上,大众DSG变速器产品缺陷被曝光。随后,大众公布了召回计划。从今天开始,大众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召回部分缺陷汽车,数量超过38万辆。但仔细观察这份召回计划,却发现部分时间段生产的汽车没有在召回的范围。如果是DSG设计存在问题,怎么可能前后生产时间的车辆都出现问题,而中间生产时间的车辆没有问题?

这份召回计划中明确指出:“一汽大众在2012年2月至2012年11月生产的汽车、上海大众在2012年5月24日至2012年12月9日生产的汽车,都不在召回之列。”这表明,召回材料中的生产时间表明此次召回计划是选择性的,时间上存在“空档期”。

如果是DSG变速箱设计存在问题,为什么前后生产时间的车辆都出现问题,而中间生产时间的车辆没有问题?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拨打了上海大众公司客服电话。得到的答案是,并非完整更换变速箱。

大众客服:该批次车型不存在本次需要召回的相关故障,零件批次不一样,因为本次召回是依据零件批次召回的,本次召回是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更换改进后的变速箱里的机电单元。

DSG就是直接换挡变速器,这种变速器的最大的优势是换挡速度快,经济性能高。目前,大众旗下很多车型使用了这种变速器,在国内,一汽大众的迈腾、速腾、高尔夫、新宝来,上海大众的途安、朗逸,上海大众斯柯达,进口大众的尚酷等多个品牌都有采用7档DSG变速器的车型。一直以来,厂家在宣传销售DSG变速器车型的时候,往往会以没有顿挫、节能省油为DSG车型的最大卖点。但在实际使用当中,许多车主发现,在使用一段时间以后,DSG车辆出现的一些问题与广告宣传截然相反。

据业内人士介绍,DSG问题从根本上解决的最有效办法,是改变原有变速器的设计或者把7速干式更换为6速湿式,而这样的变动将会引发整车一系列的改变,成本将会非常高。而大众汽车在召回声明中表示:此次召回不是针对DSG整体,而只是针对变速箱内机电单元进行维修。对于汽车厂商的此番答复,不少大众汽车的车主表示担忧。

车主:我担心大众仍然像以前一样唬弄我们,对我们的车进行一番监测,然后进行所谓的软件升级,把故障现象暂时掩盖下去,在之后我们个人的行驶过程中,出现个人人身危险。

事实上,在全球范围内,大众DSG变速器汽车已经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2009年8月,大众汽车在北美召回约1.35万辆装备DSG变速器的车型。2009年11月,大众德国召回1.7万辆装备DSG变速器的车型。如此多的车辆都存在质量问题,大众中国公司直到今年3·15晚会报道之后,才宣布召回。大众公司公关传播部副总裁彭菲莉表示,将解决所有问题产品质量问题。

彭菲莉:对于消费者现在碰到的一些问题,我们会负责到底,我们会彻底解决,我们承诺,我们会解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