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传北京出租车下月涨价 摇号中签率再降

编者按: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汽车梦,中国已经是车轮上高速增长的国家。然而,拥堵与限购、出口与内销、竞争与合作、并购与整合、人事与变局,在全球汽车消费互动度越来越紧密的趋势下,已如燃眉之急,摆在中国汽车工业、产业和行业的案头。中新网汽车频道紧跟车企新动态,管窥国人车梦,报道车未来。

中新网3月30日电 2月份北京市场汽车销量明显下滑,迎来了一场倒春寒。2月份北京新车销售3.64万辆,同比下降2.93%,环比下降35.69%。

25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发布通告显示,截止至2013年3月8日24时,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468688个有效编码,将产生18457个中签编码。即是说,中签比率约为80:1。

26日,广州第8期车牌指标摇号举行。6164个个人普通车指标全部名花有主;新能源车的摇号配置则继续遇冷,1078个指标,提交申请并最终顺利中选的仅95个。

比亚迪公司日前公布的年报显示,该公司2012年实现净利润8137.7万元,同比下降94.12%;比亚迪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468.54亿元,同比下降4.04%。

28日有媒体报道称下月起北京地区出租车有可能会全面涨价,起步价上调到15元,每公里收费上调到2.4元。中新网汽车频道就此采访了祥龙、康辉等北京出租车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暂未接到任何这方面的通知。

日前,针对央视报道北京奔驰、华晨宝马和一汽大众奥迪相关车型使用含有致癌物质沥青材料车用阻尼片一事,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表示已正式对上述企业展开调查。对此,三家豪华车企业均表示会积极配合调查。

3月25日 新京报:北京新车销售同比下降2.93% 2月车市现倒春寒

倒春寒的威力总是不容小觑,就像上周的那场雪一样,气温瞬时跌入冰点。2月份的汽车市场,也迎来了一场倒春寒,北京市场汽车销量有明显下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介绍,2月份实际工作日只有17天,因此当月销量有所下降。2月份乘用车共销售111.19万辆,环比下降35.56%,同比下降8.34%。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副总经理颜景辉介绍,2月份北京新车销售3.64万辆,同比下降2.93%,环比下降35.69%。前两个月北京新车销售9.3万辆,同比增长3.56%。进入2月下旬后,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市场销售开始平稳恢复。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介绍,3月初全国汽车销售平稳起步。

此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122.53万辆,同比增长20.81%,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18%,占有率较上年同期增长0.46%。

3月25日 中国新闻网:北京购车摇号人数超146万 中签率降至约80:1

北京摇号购车人数创新高的同时,中签率也再创新低。

3月25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北京缓解拥堵)发布通告显示,截止至2013年3月8日24时,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468688个有效编码,将产生18457个中签编码。即是说,中签比率约为80:1。

通告显示,3月26日上午10:00,经审核通过的有效编码,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摇号。摇号现场将在纪检监察人员的监督下和公证人员的公证下,从参加现场摇号的申请人代表中随机抽取6人,抽签确定的6人按顺序从左到右排列,从高位到低位随机抽取6个数字,生成随机种子数,产生摇号结果。经统计核实,2012年8月26日中签未用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857个,因而本期摇号,个人申请将产生18457个中签编码。摇号现场对媒体开放,首都之窗负责现场网络直播。

上月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423198个有效编码,本月增加人数超过4万人,中签率则由上月的约77:1下降到80:1,再创摇号政策施行以来的新低。

3月27日 广州日报:广州新能源车配置中选又不满百

昨天上午,广州第8期车牌指标摇号如期举行。6164个个人普通车指标全部名花有主;新能源车的摇号配置则继续遇冷,1078个指标,提交申请并最终顺利中选的仅95个。据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共计123896个编码通过3月资格审核,其中摇号中签率为19.37∶1。

昨天上午10时,主持人宣布广州第八期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活动开始,首先摇号的是6164个个人普通车增量指标。6名被抽中的申请人到摇号计算机各摇出一个数字,依次分别为“2、5、6、2、2、1”,即“种子”数为“256221_”,用于开始指标配置生成中签编码。

10时15分,随着摇号电脑机开始启动,现场的电子大屏幕上随即滚动产生了6164条个人普通车摇号中签的信息,过程大约5秒左右。随后,个人新能源车指标的摇号配置也按同样的流程进行了操作。

1078个可供配置的新能源车指标,仅有95位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参与竞夺,并全部顺利中选。这是继今年2月份以来,新能源车指标摇号配置第二次出现申请者不满百人的情况。

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期未配置成功的983个个人新能源车指标,将自动滚入下期摇号,改为普通车指标继续进行配置。

去年有118个新能源车牌指标在摇号中一度“名花有主”,但又被中签者逾期放弃。而昨天摇号配置的6164个个人普通车指标中,也有480个是在去年摇号中配置成功、但中签者未及时上牌,造成“过期作废”。按照规定,这598个“过期作废”的指标都一并纳入本期摇号,继续面向个人申请者进行配置。

至于这598位“始乱终弃”的摇号中签者,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表示,在《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有效期(截至今年6月30日)内,他们都将被剥夺重新申请参加摇号获得新车上牌指标的资格。

3月27日 京华时报:比亚迪去年净利润降94.12%

记者昨天从比亚迪获悉,该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468.54亿元,同比下降4.04%。去年净利润大幅下降94.12%至8138万元,汽车销售略有下降,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收入降12.51%。

在汽车业务方面,2012年,比亚迪共销售整车约42万辆,同比略有下降。汽车业务收入增长3.11%至约人民币246.45亿元。据悉,2013年比亚迪在产品投放方面将集中发力,其中包括中高端轿车车型思锐,以及S6改款车型。此外,还将推出第二代双模电动车“秦”车型。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公司去年太阳能业务亏损逾10亿元,主要因为市场供过于求,但预计亏损会逐步收窄,希望今年底达到收支平衡。

3月28日 中国新闻网:传北京出租车下月涨价 出租车公司:未接到通知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下月起北京地区出租车有可能会全面涨价,起步价上调到15元,每公里收费上调到2.4元。中新网汽车频道就此采访了祥龙、康辉等北京出租车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暂未接到任何这方面的通知。

中新网汽车频道随后拨打了北京市交通委及北京市发改委的电话,但截至发稿前,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北京市交通排堵保畅第十阶段(2013年)工作方案昨日发布,方案中明确指出针对打车难,北京将推广电话叫车、网络订车服务模式,完善出租车租价体系和与出车率相挂钩的激励方案。此外,还将研究制定小客车合乘指导意见。

中国广播网今日报道称,下月起北京地区出租车有可能会全面涨价,起步价上调到15元,每公里收费上调到2.4元,燃油附加费收费标准不变。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大家关注。很多人说,按照这个价格,以后真的坐不起出租车了。

此前,媒体曾经频繁报道打车难是北京市民出行难题之一,很多人都期待能早日得到解决。对于这个问题,一些官员、学者曾经提出通过上调价格的方法,提高司机拉活儿的积极性,从而缓解打车难题。

3月28日电 京华时报:三大豪华车企称积极配合异味调查

3月24日,针对央视报道北京奔驰、华晨宝马和一汽大众奥迪相关车型使用含有致癌物质沥青材料车用阻尼片一事,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表示已正式对上述企业展开调查。对此,三家豪华车企业均表示会积极配合调查。

质检总局表示,此次专项调查工作除对车企生产车型的环保情况进行调查外,还将要求三大厂商自查自纠,并提供相关技术报告。同时质检总局也开始面向社会收集相关投诉。对于质检总局的行动,三家车企均表示会积极配合调查,并称自查也正在进行当中。

一家北京奔驰经销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北京奔驰已经成立了一个特别小组处理此事,目前可知的是北京奔驰所使用的阻尼片与进口奔驰相同,都是由一家德国供应商提供,而该零件已得到验证,在任何条件下都不会挥发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北京奔驰的客服热线还专门开通了“异味咨询”的语音菜单。

与北京奔驰类似,一汽大众奥迪的客服代表给出的解释是:“经自查其国产奥迪车型和奥迪全球范围的车型一样都是使用改性石油沥青,而非煤焦油沥青。自查结果显示甲醛、苯等多个指标都是合格的。”宝马中国的客服代表表示,宝马官方对调查结果“还在审核中”。

本周一,记者获得了一份由消协、中国消费者报社等22家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在2012年公布的《汽车室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报告》,该报告对25个汽车品牌的43个在用车型车内常见8种挥发性有机物的浓度指标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一汽大众奥迪Q5和A4、北京奔驰C200以及华晨宝马5系均获得四星评级,车型达标。(中新网汽车频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