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福建奔驰研发中心启动 为中国汽车业注入正能量

福建奔驰研发中心启动为中国汽车业注入正能量

福汽集团兼福建奔驰董事长廉小强

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瑞宁

海西高科技园区现场测试

中新网3月29日电 3月28日,在和煦的春风中,福建奔驰开展以“创新驱动 驭行东方”为主题的第二届技术日活动,同时在福州市青口厂区举行隆重的福建奔驰研发中心启动仪式。

福汽集团兼福建奔驰董事长廉小强,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瑞宁,梅赛德斯-奔驰商用车产品工程总监(根据英文直译,无中文)Dr.Paasche以及全国各地的媒体,共同出席了福建奔驰研发中心的启动仪式。

福建奔驰研发中心是戴姆勒集团在海外唯一的商务车研发基地,总占地面积约150亩,总投资5亿,共分为两个部分,一处是青口厂区的研发基地,一处座落于福州海西高科技园区内,两处研发基地均采用产品数据管理(PDM)系统,包含产品设计中心、整车综合试验室、零部件测试试验室、道路试验场和试制车间。福建奔驰研发中心在设计、建设和设备选用等方面,均严格按照戴姆勒的技术标准和设备规范;在设计放行、测试数据等方面,与戴姆勒研发中心总部可以进行同步确认和数据共享。它是目前海西地区技术最先进、设备最完备、研发体系最健全的整车研发中心和国际技术合作平台。

正如廉小强董事长所说的,“福建奔驰研发中心的正式运营,标志着福建奔驰又迈进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它填补了福建国际品牌汽车研发地产化的空白,将促进福建奔驰通过提升自身的研发实力,加强奔驰产品的适应性改造,加速产品的升级换代,更贴近中国市场、更与时俱进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高端商务车产品和高品质服务。因此,具有里程碑式的深远意义,必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福建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瑞宁在仪式上说:“建设研发中心,是福建奔驰贯彻落实本土化策略的重要一步。研发中心的正式运营,将全面提升福建奔驰对中国商务车市场需求的反应速度及精准度。我们将深度扎根中国市场,贴近用户需求,为中国的高端商务车用户提供更具个性化的产品,不断丰富‘全方位商务出行解决方案’。”

福建奔驰研发中心的建成,除了将推进福建奔驰自身提升产品设计开发能力,培养国际一流的技术人才队伍之外,它还是一个开放式的技术平台,将为行业内相关企业、机构提供技术支持,源源不断地为福建、乃至全国汽车企业输入正能量,助力整个行业共同提升技术水平,推进全行业加快技术进步。自投入试运营以来,福建奔驰研发中心不仅完成了唯雅诺、凌特的部分测试、试验工作,还为戴姆勒集团在中国的其他企业如北京奔驰的C200、C300两款重要车型,提供整车3万公里耐久试验等测试技术服务,成为戴姆勒集团乘用车的中国研发测试基地。未来,在满足自身产品开发试验的同时,将会有更多的企业,与福建奔驰研发中心开展交流与合作,其中包括海峡两岸的企业间技术合作。

福建奔驰不仅依托研发中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还将藉此进一步展现企业社会责任。在研发中心启动仪式上,福建奔驰向福州大学等三所院校捐赠了一批福建奔驰唯雅诺、威霆商务车及其汽车零部件,供这些院校作为教学研究使用。未来,将进一步引入德国专家,帮助这些院校师生现场授课,传递奔驰品牌先进的汽车研发、制造技术,为社会培养更优秀的汽车专业人才。今后,福建奔驰还将分阶段、多层次地推动校企之间在人才、技术、设备等资源方面的互动交流,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原动力,为国内行业的人才培育承担更多义务,全力开创“产学研”合作的双赢局面。

作为戴姆勒集团在亚洲及大洋洲的唯一商务车生产基地,福建奔驰致力于为中国高端商务车用户提供“全方位商务出行解决方案”。研发中心的正式运营,将加速福建奔驰旗下的唯雅诺、威霆、凌特三大产品系列的多样化升级,进一步丰富产品线,与时俱进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高端商务车产品和服务,稳固福建奔驰在中国高端商务车市的领导地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