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上海将拆除“安全不达标”出租车车载视频

中新网上海3月22日电 (郑莹莹 黄晓勇)上海交通港口局22日发布消息称,将进一步完善出租汽车车载视频管理,对安全性能达不到相应安全标准的视频设施坚决予以拆除。

据上海媒体报道,3月12日凌晨2时许,一辆出租车在上海内环高架黄兴路下匝道处撞上护栏致两名乘客受伤,后排一名年轻女乘客头部撞上副驾驶座头枕广告屏,造成头面部多处受伤。

上海市交通港口局邀请“两会”代表委员专题汇报提案建议办理工作,3月22日举行的首场专题座谈会聚焦“出租汽车行业管理”。

针对近期出租汽车多媒体视频安全性问题,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在回答上海市政协迟黎明委员“建议拆除出租车里的多媒体广告屏幕”提案时表示,目前已会同技术质检部门委托第三方权威机构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对出租车车载视频的安全性作深化检测评估,并依据第三方权威检测结果,进一步完善出租汽车车载视频管理,提高安全性能标准,确保乘客乘车安全。对安全性能达不到相应安全标准的视频设施坚决予以拆除。

据了解,至2012年底,上海市共有出租汽车50257辆,从业人员10万余人,日均客运量约292.45万人次。目前,不少出租车上都安装有多媒体视频。

此外,在回答上海市人大代表刘天陆“关于改善郊区百姓出行难、合理调整区域出租车的区域营运范围的建议——沪C牌照出租车外环线限驶政策亟待放宽”时,上海市交通港口局表示,为解决上海市郊区居民“打车”难问题,2001年上海市开始实施“区域出租车”,车辆悬挂“沪C”。涉及行政区域跨外环线的区域出租汽车现有2976辆,占区域出租汽车总辆数的56.5%,主要分布在浦东、宝山、闵行、嘉定等4个区。

对此,上海市交通港口局表示已会同市有关部门重点围绕上海市、区出租汽车供需平衡和价格差异,及区域出租汽车运能平衡等问题开展研究。首先是大力发展郊区公共交通,满足郊区居民日常基本出行需求;其次是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企业电调平台业务建设,提高出租汽车电调供应量,特别是市区出租汽车对郊区电调业务供应量;其次是同步探索行政区跨越外环线的区域出租汽车运营区域管理方式,进一步改善郊区居民“打车”条件。(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