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中国现代有轨电车首次出口海外

中国北车集团21日透露,旗下的唐车公司已经与土耳其萨姆松市政管委会签署了“100%低地板”轻轨车辆(现代有轨电车)的销售合同。这是中国“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首次获得海外订单。

低地板轻轨车是现代城市新型交通装备,车辆地板距轨道面低于40厘米,按照车辆低地板区域占客室面积的百分比,低地板车辆分为多种类型,其中技术难度最大的就是“100%低地板”轻轨车。之前,此项列车技术只有阿尔斯通、西门子、庞巴迪等欧洲巨头掌握,造价昂贵。

“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最显著的特点是造价低、节能环保。其轨道可直接在现有马路上铺设,车辆在地面停靠,现代有轨电车运行系统建造成 本仅为地铁的1/4到1/3,且工期短,污染少。由这种车辆构建起的城市有轨电车运载系统,载客量、乘坐舒适感、稳定性均高于公共汽车,且兼备城市观光功 能。其车内与地铁相似,票价却低于地铁。

根据该合同,中国北车将为土耳其萨姆松市提供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00%低地板”轻轨车辆,用于改善该市交通状况,提升城市品位,合同总额达人民币6157万元。

我国首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于今年10月在长春上线运行。

(记者齐中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