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试驾> 正文

深度试驾启辰D50/R50 大空间实用至上

深度试驾启辰D50/R50 大空间实用至上

深度试驾启辰D50/R50 大空间实用至上

今年,国内车坛有多款新车上市,其中启辰的中级车双子星——三厢车D50和两厢车R50,无疑是受消费者欢迎的两款家用轿车,自推出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订单持续火爆。日前,在厂家举行的“双星闪耀活力启辰”试驾会上,记者深入体验了这两款炙手可热的新车。

试驾会现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微博) 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他介绍明年的规划时提及,启辰品牌在整个中国车市上,圈定了最重要的100个城市,明年这100个重点城市的网点覆盖率必须达到 100%。此外,启辰品牌会继续实践对消费者“20公里服务圈”的承诺——不管是销售还是服务,在20公里半径内一定能找到提供启辰产品及服务的供应商。

空间利用率达到71%

启辰两款车型都在各自细分市场内,享有“空间之王”的美誉。启辰D50和R50都出自于驰名全球的中级车平台,拥有越级的2600mm轴距,而且空间利用率达到71%,室内有效长度达到1840mm,对于一款家用轿车来说堪称“奢侈”,因为一般同级车该数值大多只有1650mm左右。

启辰两款车型的驾驶席都十分宽松,182cm的大个子坐上去,头部仍然留有一个拳头的距离,丝毫没有压迫感。更为值得称道的是后排空间,不论是启辰D50还是R50,后排腿部空间都极尽宽裕之能事,达到600mm以上,甚至可以超越一般中高级车。要知道,在这个数值上,竞品车型一般都只有500mm左右。

脉冲式减震技术的应用

主办方安排了场地试驾,并规划出复杂多变的试驾路线。驾驶启辰D50或R50在其中如游鱼般穿行,轻松自如。启辰R50搭载明星发动机——HR16DE,该发动机曾两次夺得CTCC中国房车锦标赛冠军,以其强劲的加速性和优良的燃油经济性而著称。

启辰对HR16DE进行进一步改良,通过优化空气流通、提高燃烧室冷却效率技术、提升最大承载扭矩等措施,保证在高速和中低速的动力输出,0~100公里加速仅需11.2秒,最高时速可达185km/h。

接下来是在道路上自由试驾,驾驶启辰D50或R50穿梭在车水马龙的城市道路与风景清幽的乡间小路上,平顺换挡,直线加速,弯道超越,车随心动。途径颠簸粗糙路段,车内的摇晃和颠簸的幅度并不剧烈,但又能清晰地感知底盘对不同路面的震感反馈,这应该要归功于脉冲式减震技术的应用,这项技术同样应用于 NISSAN旗舰车型天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