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汽车地带> 新能源> 正文

AITO问界携全系车型亮相2023中国(天津)国际车展

2023年9月28日,AITO问界携全系车型亮相2023中国(天津)国际车展,同时,受到了汽车行业媒体和消费者的极大关注。

智能驾驶行业自2020年开始迈入黄金发展期,汽车工业正朝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将实现不依赖高精地图的自动驾驶作为最高理想者众多,但长期以来,群雄逐鹿未见胜负。

直到AITO问界新M7问世,行业趋势瞬间被扭转。相比竞业公司仍停留在部分城市开放、早鸟用户开放等试水阶段,问界新M7不依赖高精地图的高阶智驾直接带领行业快进至蝶变时刻,华为打造的高阶智能驾驶系统ADS 2.0(全称Advanced Driving System)无图版年底开城数是简洁却力顶千钧的两个字:全国。

本次车展,AITO问界携AITO问界新M7、AITO问界M5亮相,此前问界新M7已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24.98-32.98万元。此次改款,新车增加了五座版本、HUAWEI ADS 2.0智驾系统等,在车身结构、内饰配置,以及动力性能上都有提升。AITO问界M5也已于此前上市,标准版车型售价区间24.98-26.98万元,智驾版车型售价区间27.98-30.98万元。

 新M7再次展现高智优势 豪华舒适空间乐享出行时光

刚刚过去的9月12日,问界M7再一次得到了升级,余承东表示:“(问界新M7)不仅成为‘智能座舱天花板’,还是‘智能驾驶天花板’,更是‘智能安全天花板’!在看不见和看得见的地方,为用户带来了比遥遥领先更领先的极致体验!”

问界新M7搭载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率先实现了不依赖于高精地图的高速、城区高阶智能驾驶。预计在今年12月,城区智驾领航辅助(城区NCA)将实现全国都能开、越开越好开的智驾体验。截至2023年9月数据,长距离NCA领航MPI(Miles Per Intervention,平均接管里程)高达200km,城市高架汇入汇出成功率高达99%+,可靠程度堪比“老司机”。鸿蒙智能座舱更流畅、更好玩,手机“碰一碰”可实现接续追剧、游戏等应用流转,手机航拍也能流转到座舱屏幕。“小艺语音”即使在信号不好时,也可以离线语音导航,还能实现语音操控拍照随时分享。后排HUAWEI MagLinkTM拓展出空间场景新玩法,华为平板即挂即连,多设备联动,打造“移动的全屋智能”。

对于喜爱宽阔车内空间以及家庭用户而言,SUV都是最值得考虑的选择。在这一点上,问界新M7对车主需求把握地相当充分,全新版本拥有同级领先的车内有效空间,不仅每个座位都很宽敞,还可以灵活切换为2米大床等模式供车主休憩。倘若遇到长途旅行,二排座椅放倒与后备箱连通后,可轻松容纳30个20英寸行李箱,再也不必担心“放不下”的尴尬。可以说,问界新M7的使用场景之多变、空间利用之充分令一众竞品难以望其项背。

 不断为用户“智”造惊喜  问界M5综合实力进阶  

外观方面,2023款问界M5标准版延续了旧款车型的设计,如梯形横条式进气格栅。新增的变化包括大灯采用现款纯电版的流光聚能醒狮灯组,并升级了隐藏式门把手开启方式。此外,车辆还新增了20英寸双五辐式轮毂和可点亮设计的“AITO”标识。

内饰方面,新款问界M5标准版针对后排坐垫进行了更长1厘米的调整,并采用高回弹海绵填充增加了海绵厚度1厘米。同时,后排新增了华为MagLink车载接口,支持磁吸平板、27W快速充电以及华为平板自动设备连接。这样后排乘客可以通过中控屏幕控制后排连接屏的声音、亮度和内容播放。

新车尺寸方面与以前版本相同,车身长宽高为4770x1930x1625mm,轴距为2880mm,定位为中型SUV,提供2+3五座布局。动力方面,新款问界M5标准版继续搭载H15RT型1.5T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动力选择。两驱车型配备200kW后置单电机,最大扭矩36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1秒,最高车速达到200km/h。双电机四驱车型的综合功率达到了365kW,最大综合扭矩67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4秒,最高车速可达210km/h。此外,问界M5全系将升级为HUAWEI DATS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可显著提升驾乘舒适性。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继续搭载宁德时代提供的40kWh三元锂电池,并标配快充接口和3.5kW外放功率。其中两驱版本的纯电续航里程为260公里,最长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455公里;而四驱版本的纯电续航里程为235公里,最长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300公里。通过优化整车风阻设计和车身轻量化,新车实现了续航能力和燃油经济性的提升,两驱版本的亏电油耗降至4.87L/100km。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