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汽车地带> 车讯> 正文

在缺乏安全感的时代,坦克500给你稳稳的安全

总是在锁了门以后忍不住回去再检查一下,在提交重要邮件之前反复检查几十遍,在网络购物后频繁更换支付密码……这些都是一个人在日常小事中追求安全感的体现,不夸张地说,安全感也许是我们许多人一生的追求。

但身处不确定的时代,拥有安全感这件事正变得愈发奢侈。Web3.0、区块链等新概念、新技术的飞速发展让人担心会不会随时被时代抛弃,频发的“黑天鹅事件”让人焦虑收入、出行、身心健康等一系列问题。有人说在特殊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更应该将眼光放长远,相信未来的长期回报,这么说的人一定不理解安全感是怎么一回事。

安全感是一种让人觉得一切都没问题而且自己的所有基本需要都能得到满足的确定感觉。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就将安全列为人类的基本需求之一,如果我们无法感受到安全,那么就无法进入更高层次的需求,比如尊重和自我实现。

尤其是对于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来说,安全感就是这件物品能明明白白带来的一切,能真正满足消费者对于安全需要的那部分。就比如接下来要说的这款车,就以实实在在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给用户带来稳稳的安全感,它就是坦克品牌旗下首款商务豪华系列产品——坦克500。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21216/a1a0bc047b8d95f8663b8653bff84c2a.png

被动守护,不只是大梁

坦克500自上市以来订单就持续火爆,一车难求,这和它百万级的产品配置、硬核的越野定位、全场景的使用能力等必然都脱不开关系。但硬派越野所独有的非承载式车身,其先天优越的安全性也是坦克500不可忽视的一大竞争力。

非承载式车身也就是俗称的带大梁,最大的特点就是车体和大梁并不是一体,哪怕拆掉车外壳,一样也能开,因此非承载式车身在安全方面具有先天优势,皮实、耐用、车体刚性强,能抵御更大的冲击和伤害。配合高强度车身钢板,加上四门、底板、车顶的防撞钢梁,让坦克500在最严苛的25%偏置碰撞试验中表现优异,碰撞后乘员舱入侵轻微,气囊防护到位,A柱未出现严重变形,车内乘员得到充分保护。如此“钢筋铁骨”般坚实的内部空间,安全感直接拉满。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21216/fc2b2b7a1481bb1b33c699c0ed4cf2ec.png

在被动安全方面,坦克500能给的安全感远不止于此。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标配前碰、侧碰传感器,保证在全正碰、偏置碰、带角度正面碰撞、侧面碰撞以及翻滚碰撞中都能及时点爆气囊,保障车内乘员的安全;可压溃式吸能转向柱设计,能够在乘员的胸部与气囊的作用力达到管柱压溃设计限值时发挥作用,通过压溃变形来吸收乘员的能量,缓解乘员在碰撞事故中受到的伤害。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21216/61fb197f2ca9dd3014364cc9f666238d.png

除此以外,还有前排安全带双预紧、碰撞后整车自动解锁、自动断油等功能,都能最大程度地减轻碰撞伤害,避免二次事故发生。这就是坦克500能够带给消费者安全感的第一层级,叫做“你想要的,我都给你”,所有的产品设计都基于真实需要,拒绝花里胡哨的非实用功能,将消费者想要的明明白白给出去。

防于未然,安全尽在掌控

对于汽车来说,更高层级的安全感,当然是防患于未然,将事故扼杀在源头,这时候,主动安全配置就显得至关重要。

坦克500全系标配ESP系统,这是一种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可以通过ESP控制单元控制前后、左右车轮的驱动力和制动力,确保车辆行驶的稳定性。简单来说,有了这个系统,能在湿滑、冰雪、泥地路面等恶劣路况时,最大程度保证车身行驶的稳定性,有效防止轮胎打滑导致的甩尾、推头、侧翻等事故发生,极大程度地保证人车安全性。所以,当你在恶劣路况也能稳稳驾驶的时候,除了感叹自己驾驶技术好,别忘了还有ESP系统在默默守护。

虽然说非承载式车身先天具备安全优势,但肯定也有消费者担心更大的车身和更高的重心会带来更高的侧翻风险,对此,坦克500搭载了RMI防侧翻系统,可随时监测车辆运动姿态,当行驶中车身倾度或车轮离地度超过一定限值,或驾驶员打方向的幅度超过一定限度值,有可能引起车辆倾翻的时候,RMI防翻滚电子系统会通过对车轮进行制动、降低引擎输出来降低倾翻风险,让驾驶者在过弯的时候更自信,确保驾驶安全。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21216/2fc4ebb332c93d15003d30e9e05d16ab.png

HHC上坡辅助和HDC陡坡缓降,一个可以在上坡时防止不留意下的溜车,给予驾驶员反应时间,一个可以轻松控制下坡速度,提高下坡行车安全,轻松拿捏起伏山路;还有ibooster电控刹车助力系统,提升制动性能,减小制动距离,提升自动紧急制动效率;一般在高端车型上才配备的电子儿童安全锁坦克500也有搭载,有效防止了儿童误触的危险。

坦克500全系车型均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备20余项主动安全技术,通过毫米波雷达、智能驾驶摄像头随时感应周围的环境,让驾驶者预先感知到可能发生的危险,增加驾驶者的舒适性和安全性。这就是坦克500带给消费者安全感的第二层级,叫做“你需要的时候,我都在”,将所有不安全的可能想在消费者之前,给消费者永远在线的安全守护。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21216/16149a95f5d837e3d0cb13e3a261a098.png

结语:有人说安全感很虚无,只能是自己对自己精神世界的满足。但坦克500显然不这样认为,安全感很现实,是每一个用心做的好产品都能带给消费者的切实感受。坦克500要做的,就是通过实实在在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一直在你身边,给你稳稳的安全守护。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