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汽车地带> 商用车> 正文

燃油&新能源“双赛道”并举 欧航欧马可以领先科技引领轻卡高端变革

12月15日,以“共建新生态 拥抱新能源”为主题的福田汽车集团2023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线上开启,同期基于商用车复杂的使用场景与不断升级的客户需求以及行业技术快速迭代发展,福田汽车发布了一系列重磅新品。作为福田汽车在高端轻卡的战略布局,全新一代欧马可超级轻卡、欧马可新能源产品重磅亮相,不仅全面展现了欧马可前瞻市场,洞察用户需求,以先行技术应用,驱动产品性能跃升,持续引领行业技术发展潮流的领导者风范,更以卓越的物流运输装备,为物流运输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动力。

【福田汽车集团总经理武锡斌致辞】

超级轻卡迭代焕新 城市货运美好同行

在蓝牌新规、用户年轻化及技术持续进阶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下,轻卡高端化进程加速,作业场景、运输工况进一步细分,进而对轻卡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高端轻卡领导者,欧马可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基于前瞻布局蓝牌轻卡市场的运营积累、用户跟踪,洞察用户需求,聚合全球智慧及福田汽车先行科技实现欧马可超级轻卡迭代焕新,不仅实现整车性能的全面跃升,更以全新价值塑造高端轻卡新标杆,引领轻卡行业发展潮流。

【全新一代欧马可超级轻卡赋能价值货运】

据了解,全新一代欧马可超级轻卡基于LE4平台而来。该平台将不断迭代的欧洲标准与近乎严苛的国典标准完美融合,通过平台+需求的模块化定制,针对不同的需求,能够通过模块的调整,从而为冷链、快递、商超配送、搬家、绿通等不同场景提供定制化产品,为用户带来更高的运营价值。

在用户价值引领下,全新一代欧马可超级轻卡更将自动挡、智能配置、新能源等先行技术应用于整车,实现整车可靠性、出勤率、B10寿命等一系列性能升级,赋予整车更加卓越的性能表现。得益于严苛的国典标准及长沙超级卡车工厂制造加持,整车可靠性提升30%,B10寿命由30万KM提升至40万KM,出勤率更高,运营里程更长。同时整车采用全新的内外饰设计,在带来更强科技感的同时,整车风阻系数全面优化,低至0.45,从而有效降低整车油耗,带来更低的用车成本。

【国典品质 高效低耗的全新一代超级轻卡】

在智能化方面,全新一代欧马可超级轻卡搭载车联网iFoton系统,基于福田汽车集团智能座舱软件开发、车联网平台和大数据开发、辅助驾驶功能策略开发、自动驾驶决策和线控底盘开发等20余项核心技术,全面升级智能交互、远程控制功能,提升车队运营管理效率及驾驶体验;AMT+智能座舱,减震更舒适,驾驶更轻松;主被动安全装置升级、超级轻量化技术减重不减质与高可靠、低油耗的超级动力链,构成整车性能升级,满足用户未来5-10年的升级需求。

换道领跑 绿色城配迎来新动能

在“双碳”目标指导下,新能源商用车由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高速迈进,渗透率大幅提升,从去年的3.9%增长至今年的8.6%,商用车新能源时代已然到来。在发布全新一代欧马可超级轻卡的同时,依托福田汽车近20年新能源技术积淀,欧马可基于智蓝平台,推出全新E系列纯电轻卡产品、H系列混动产品,聚焦冷链、快递、商超配送、搬家等细分工况的需求,以全场景、全气候的精细标定,为用户提供更强劲、更节油、更可靠、更舒适的新一代驾驶感受,赋能新能源轻卡高端、高效发展。

欧马可智蓝纯电轻卡传承超级轻卡高端品牌基因,包括EX、ES1、ES3系列产品,覆盖城市货运及城市末端配送等应用场景。基于全新的轻型电动化底盘架构,采用自主电驱桥、配备了100.5kwh和86.5kwh单包电池,综合热管理技术及能耗集成技术的应用,实现节能20%以上;配备EHB和EPS智能底盘技术,使转向和制动更精准、响应更及时,制动性能媲美气刹产品。架构高度集成化,维修更便捷,故障率会更低,让客户用车更高效。可匹配一键启动、360环视、自动制动和碰撞预警等技术,彰显产品的科技感。

【引领新赛道 欧马可智蓝新能源轻卡正式发布】

欧马可HS1系列产品,采用混动技术路线,融合高效内燃动力和零排放的电驱动,通过能量回收、纯电驱动、电机助力、发动机工况优化(大量工作在经济油耗区)以及起停控制,全面提升车辆的动力表现,大幅改善油耗、减少了尾气排放,并带来类似于电动车自动换挡的驾乘体验,且没有里程焦虑。同时,欧马可充分考虑商用车生产工具属性及其极致的可靠性需求,以P2技术构型、PS技术构型为核心,打造丰富的混动产品品系,结构简单更可靠,整车更节油。

欧马可基于多年深耕细分场景工况的研究经验及积累的大量工况数据库,为混动车型提供了丰富的用户工况载荷谱,从而能够立足用户实际使用工况,开发定制化专属能量管理策略,进而实现整车动力更强、续航更长、高舒适、更节油,更好的满足城市运输日均行驶里程长、启停怠速比例高、车速波动较大的用车需求,切实有效地降低油耗成本,为用户带来更高的运营收益。

货运新时代,用户对产品价值的需求不仅停留在合规高效、高出勤,还包括舒适性、智能化、绿色化的需求。作为福田汽车战略资源的高端布局,欧航欧马可始终秉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发布全新一代欧马可超级轻卡、欧马可新能源轻卡,以科技创新打造价值高地,实现传统燃油、新能源技术双赛道发展,为用户提供可靠、优质、高性能的运输装备,吹响行业向高端、智能、绿色发展的号角,引领高效智能物流新时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