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汽车地带> 新能源> 正文

以人为本,坦克让新能源越野更有温度

“元宇宙造车”、“水氢汽车发动机”......当车企为彰显自身技术先进纷纷猛追“风口”,甚至与用户真实需求相背离,我们不得不反思人与技术的一个终极命题——技术应如何彰显人文关怀?

诚如近三百年前法国哲学家孟德斯鸠所言:“我们学会关爱别人,不是通过普遍意义的爱,而是通过某种具体的形式。”将这个“具体的形式”延伸到造车上,新能源越野时代的坦克SUV或许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范本。

安全至上越野终点设定在用户出发

在电动化进程不断加速的当下,不少车企纷纷入局纯电越野领域。不可否认,纯电越野有着许多燃油越野不可比拟的优势:起步快、动力大、智能化更高,但随之也伴随着诸多安全隐患:电池涉水和电池磕碰、电机高温限扭导致脱困受阻等等,这都表明,当下纯电越野并未达到硬派越野应有的门槛。

怎样才能既保证越野性能,又避免安全隐患,还能享受到新能源带来的技术体验,坦克SUV的答案是:“越野+新能源”技术路线。正因为敬畏越野,才会懂得越野。30多年越野领域持续深耕,近千万的用户数据积累,造就坦克SUV对于用户需求的清晰界定和越野场景的深刻理解。坦克SUV坚守的原则,是把每一次越野的终点,设定在用户出发的地方,做到出得去,玩得嗨,回得来。在坦克越野超级混动架构赋能下,坦克SUV以温柔之心守护用户生命安全,让用户更安心地享受每一次越野体验。

延续燃油版的标配“大梁”,坦克新能源越野配备了刚性后桥+独立前悬架,加固底盘确保其具备强大的通过能力。在极端恶劣的越野环境下,越野车车身难免会遭遇磕碰、泡水、侧翻等情况。因此,坦克新能源越野对于电池包的位置安排相当谨慎——置于安全的后备厢大梁之上,并在电池包尾部加入后防撞合金梁,在后碰问题上甚至经过北美严苛80km/h的防撞测试。

个性多元SOC能量管理策略让越野体验智能

在行业智能技术尚未成熟的背景下,新能源越野时代的坦克SUV坚持以越野为前提,智能为辅助。针对极端情况下,高能损耗影响用户体验的痛点,坦克新能源越野通过SOC能量管理策略赋能,保证电量平衡与能量冗余,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越野需求,带来个性、多元的体验。

坦克SOC能量管理策略具备可调SOC、极度舒适和户外野营等多种应用模式,不同模式所对应的阈值,使得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和场景实现电量的合理使用和分配。在日常城市路况下,将模式设置为可调SOC,此时车辆以EV模式行驶,用户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行调节相应的阈值;当处在沙漠、戈壁等深度越野场景里,可将模式调为极度舒适,此时SOC阈值为20%,车辆的越野性能也被放至更大,用户可以肆意撒野,尽兴到底;而在野营时,户外模式的保电功能可支持烹饪、家电续航、照明灯的各种用电需求,满足用户对野奢“移动的家”一切想象。

除此之外,在SOC能量管理策略加持下,坦克新能源越野的智能座舱可以自主学习用户的驾驶习惯,产出个性化的能量管理策略。同时,用户也可以根据实际场景自由设定能量管理策略,满足不同需求。

可靠优先机械四确保极端越野场景脱困

不可否认,越野是一种具备较高门槛的探险活动,许多极端路况都对驾驶者的驾驶要求较高。可靠的性能无疑是车企对于用户直接的人文关怀,坦克SUV亦深谙此道。新能源越野时代的坦克SUV没有抛弃此前的机械四驱系统,在户外常见的炮弹坑、碎石路、深车辙等极端路况中,坦克新能源越野采用的TOD+差速锁的机械四驱,让前后轴扭矩分配更灵活,能保证在任何一个车轮有附着力时,都能实现百分之百的强动力输出,实现脱困。而坦克平台的11种地形模式,可以让用户根据不同路况和场景调整驾驶状态,实现全场景、全地形的个性化适应。

在“铁汉柔情”的品牌初心下,坦克SUV不仅仅是基于需求为用户提供硬派越野+豪华舒适的拥车体验,更在于与用户建立共情纽带。将人文关怀理念渗透于产品设计的各个环节,让用户在每个触点都能感受到坦克SUV的温度,这正是“铁汉柔情”传达出的越野之道。

随着AI、5G、物联网等技术广泛应用于造车中,技术浪潮下汽车行业的格局也随之而变,此时应该回归和放大的应该是对用户的个体关怀。坦克SUV“铁汉柔情”的品牌初心,无疑让我们看到了当下喧嚣中的一份宁静的坚守,以及技术创新下的人文思考。正如《超人类密码》作者戴维·弗格森所说:人性第一,必须考虑人性,从人的利益出发去涉及技术的未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