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汽车地带> 商用车> 正文

轻卡行业首个百万英雄联盟成立 欧马可用突破极限重新定义轻卡边界

一直以来,重卡领域的百万公里联盟一个个成立,轻卡行业却没有百万公里联盟的身影,对于轻卡而言,百万公里意味着什么?到达百万公里的背后又有怎样的背后故事?

2022年8月28日,欧航欧马可在广州成功举办首届百万公里超级英雄联盟论坛,并与首批百万公里超级英雄卡友代表进行线上线下深度交流,各位超级英雄与行业专家、技术大咖集结一堂,共同探讨轻卡领域车辆破百万背后的故事。

13年磨合定制高端,百万公里高效运营验证超级卡车可靠品质

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轻型业务总监郑祥云表示,自2009年到现在,欧马可与福康13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轻卡行业领导者产品,诸如“冷链一哥”、“国六一哥”等称号都显示出客户的高度认可。如今,福康与欧马可一起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百万公里,今天的百万公里超级英雄联盟论坛,就是共同来揭秘百万公里联盟一路走来的背后故事。

一直以来,在轻卡行业欧马可的领导者地位是毋庸置疑的。对此,欧航欧马可研发副总裁韩云霄表示:“一直以来,欧马可与供应商体系都不仅仅是简单的合作。自2006年欧马可诞生以来,定位就是高端轻卡领导者。2009年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后,欧马可携手福康基于高端物流的需求,对96、101、115等功率段的动力一起进行研发、测试、标定,为现如今轻卡市场的动力奠定了一定开端和基础。尤其是欧马可在环卫、冷链等专用车领域的高端路线,也无形中拉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

然而,并没有人能随随便便的成功,在一位位百万公里超级英雄的背后,是欧马可与福康十几年来“相爱相杀”的胜利结晶。韩云霄表示,欧马可与福康从开始的磨合到最后的一体化运营,整个过程是非常波折的,康明斯有着自己的设计标准和文化,福田也有自己的客户基础和技术累积,因此,13年的研发过程中,两个团队之间也避免不了摩擦和矛盾,但一路走来双方都是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精准把握客户需求,尽全力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欧马可与康明斯就像“老父亲”和“老母亲”不断磨合,认真探讨迭代问题、不断优化设计,减少终端客户会面临的问题,就为了产品这个“孩子”能够为用户带来更高的价值。

中轻卡到底是如何实现百万公里的?作为车辆重要内核的发动机到底如何做到“开不坏”?面对众多卡友的疑问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张明广表示,福田康明斯的产品质量开发与质量控制是真正经由欧美中三国的顶尖人才共同打造。以F系列发动机来说,早在2006年便在英国进行研发。进入中国市场后,为了适应国内用户的使用场景,福康对F系列发动机进行了大量本土化研发与改良,以真正适应国内不同场景、不同工况下产品的耐用性与可靠性。福康与欧马可所走的高端定制路线,对于开发和制造要求更高,福康从2009年工厂投产之初便采用国际化标准,打造全球技术领先的工厂,无论是排放标准、B10寿命等都走在行业前面,高标准严要求,从而助力整车品质不断提升。

真实拆机+配件数据分析,百万公里背后“机密”的深度挖掘

说的好不如做的好,对于欧马可百万公里的实现,超级商用车总编牛汉华专门拆解了一台行驶了126万公里的发动机,以最直白的方式揭秘其百万背后的“机密”。牛汉华表示,市场上都说福康与欧马可是最佳CP,其实车辆到底怎么样用户心里跟明镜似的。我们当时拆开发动机时看到网状纹还在,气门封闭状态也证明当时的福康发动机行驶了126万公里依然处于低磨损的状态。一百万公里后仍然能运行是有前提条件的,那就是远高于标准的配置与技术。比如欧马可用的柴滤型号与进口的斯堪尼亚是一模一样的,诸多的配置也都是更加优质。因此,最了解中国市场的还是中国工程师。欧马可真的在用心打造更适合国内应用场景的产品,不断为用户带来更高的产品性能。

作为常年与卡车司机处在一起的行业专家,牛汉华表示:“用户都评价说欧马可与福康可以说改变了一个时代。颠覆时代是指20世纪前十年其实是日系发动机当道。但从2010年后国三之后,国内就真正迎来了康明斯的时代,欧马可与福康这对最佳CP深耕国内市场,定制化的产品更符合国内用户持续运营的需求,为用户创造更多的利润收益,其搭载的福康发动机也不是只有一个两个的100万公里,而是有着台台都能够达到100万公里的技艺与品质”。

百万品质获取百分百信赖,超级英雄集结点赞欧马可

欧马可的“百万率”到底有多高?作为用户代表,来自嘉兴南源物流运输有限公司的俞军表示,自己使用过的欧马可“百万率”达到了百分之百。南源物流最早购买的6辆欧马可均已达到百万公里,其中3台因排放升级已经置换了,目前还在运营的3台欧马可最长的行驶里程已达到了120多万,另外两辆分别行驶了116和106万公里,都没有大修过,欧马可实实在在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收益,也更省心,今天成为百万超级英雄联盟的一员,自己真的非常骄傲。

而作为目前行驶里程之最来自重庆的罗老板,其欧马可车辆则达成了185万公里没有大修的“奇迹”。罗老板表示,自2014年9月购入,自己的欧马可跑了7年多,从没叫过一次拖车,并且油耗非常低。面对目前不景气的市场,罗老板欣慰的说道:“运费低就用里程来凑,平时车辆就是正常保养,用着非常省心,出勤率非常高”。

应对国六排放的升级,不少卡友又犯了难,都说国六车挑油还“娇气”,但来自山东的张文德却在购买了国六欧马可后一口气行驶了65万公里却从来没有清过灰,彻底打破了国六车“娇气”的说法。其实,张文德是一位十年如一日坚定选择欧航欧马可的“铁杆”粉丝,公司十几台车全部采用欧马可,有好几台欧马可都突破了百万公里。从事鸡苗活物运输的张文德表示:“鸡苗作为活物对于运输时效性的要求非常严格,对车辆要求就更高。十年来我们公司这么多辆欧马可没有一辆出过问题,品质可靠出勤率高,帮助我把生意越做越大,省心省力的就把钱赚了”。

对此,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张明广表示,一直以来,康明斯在零部件设计之初便与主机厂、用户亲密合作,所有的产品研发都在建立在了解用户需求基础上,然后依据康明斯的系统程序进行研发生产。诸如张老板国六车不用清灰的原因,其核心就是动力、后处理系统与整车的高度集成。康明斯会通过大数据了解产品需要哪些排放以及阈值,并进行大量保险系数追加,从而使得国六福康发动机能吃“粗粮”,拉同样的货福康发动机也更加节油可靠。

百万公里超级英雄联盟正式成立,聚力品质共创下一个“百万”

百万公里的背后,是几千个日夜的长情陪伴,是长期奔波一线准时高效到达的奉献,更是一段段热泪盈眶的英雄故事。为向百万公里高效运营卡友的辛劳致敬,论坛同期,在“懂你”首届超卡用户盛典中,欧马可成立轻卡行业首个百万公里超级英雄联盟。来自山东、成都、广州等全国各地的百万英雄们共同分享了自己的“百万故事”,并信心满满相约下一个“百万”。

作为百万公里超级英雄联盟的用户代表,俞军表示:“此次活动真正让人们看到了一直以来奔波在运输第一线卡车司机们的付出。没有他们不间断的运输,就没有一辆辆百万公里车辆的出现,今天行业突破性的百万公里超级英雄联盟也就不会存在。此次表彰过后,大家将以更充足的信心,共同奔赴下一个‘百万’”。

一直以来,欧马可超级轻卡都凭借着可靠的产品与完善的服务不断夯实其高端轻卡领导者的地位。此次百万公里超级英雄联盟论坛的召开,不仅向众人展现出其高端定制下可靠产品背后的“秘密”,更吹响了全行业品质升级号角,为行业高端化转型,为用户降本增效,打造高可靠、值得信赖的运输伙伴。英雄集结、百万信赖,此次百万公里超级英雄联盟的成立只是个开始,相信欧马可将携手福康,不断聚力品质,与用户一起向下一个“百万”不断进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