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汽车频道> 商用车> 正文

高端中卡 首选欧航R pro自动挡 一图省心 二图舒心

人的生活态度各有不同,就拿跑运输来说,有的卡友觉得别管车咋样,能赚钱就行,风风火火,一年到头忙个不停;有的卡友在赚钱同时,也兼顾生活品质,在所驾驶的运输工具上不会亏待自己。

江苏连云港卡友陈刚正的工作态度就属于后者。说起购买欧航R pro的原因,他给了两个关键词,一图“省心”,二图“舒心”。

换车 首选就是欧航R pro

陈刚正做的是水产批发生意,业务覆盖江苏全省,作为自用车主,他的收入主要取决于水产市场的行情,近段时间经营状况一直还不错。

“原来开一辆五米二的黄牌车,不单是载重量不足,驾驶舒适性也不尽如人意。”在陈刚正看来,赚钱是一件永远没有尽头的事,但人的身体潜力是有限的,想要降本增效必须在运输工具升级上下功夫。“去年12月购买了欧航R pro,当时看到第一眼就相中这个车了,外观设计很大气,而且福康+采埃孚的超级动力链非常符合我的工况要求。”

“水产能不能卖上价,最重要的是鲜活程度。譬如拉螃蟹,很多时候是送到市场后,由商贩现场分拣,现场定价,质量上的细微差别最终总成交价就能差不少,这就决定了我们的运输必须高效。”陈刚正驾驶的欧航R pro搭载福康220马力发动机,转速1300-1500转/分钟时就能输出扭矩820N.m,起步、加速都非常优秀。“尤其是我平常跑高速居多,欧航R pro的优势更明显,加速超车完全不是问题,同级车型很难超过我。”

车四个月 欧航R pro优点如数家珍

从去年12月买车至今,陈刚正驾驶爱车跑了将近三万公里,虽然用车时间不长,但说起欧航R pro的优点,他已经如数家珍。

“舒适性和原来那辆车相比有质的提高,高顶双卧大空间,休息质量更有保障;气囊减震座椅还带阻尼调节,去鱼塘收货时要下土路,颠簸感也没以前那么强了;巡航系统和车道偏离等一些辅助驾驶系统,跑高速时特别实用,智能科技的应用代替了一部分人的工作,驾驶强度降低不少。”陈刚正说,爱车在舒适性方面值得称道的地方实在不少,不过要说起最让他“有感”的还是采埃孚AMT所带来的驾驶体验提升。“完全解放了左脚和右手,以前开手动挡时那种紧绷着身体的感觉没有了,长时间驾驶也不会太疲惫。更难能可贵的是,采埃孚AMT不但高速好用,底道也完全应对自如,感觉比我本人手动换挡还精准。”

这几天油价上涨已经成了卡友圈子里讨论最热的话题,作为自用车主,陈刚正对油价的敏感度没有普通卡友那么高,不过目前已经突破8元/升的价格还是让他感觉“肉疼”。“好在欧航R pro超级动力链节油性不错,百公里油耗20升左右,考虑到载重量,在同类车子里算是蛮省油的,未来过了磨合期后,还有下降空间。”他说。

此外,陈刚正还特别提到了欧航R pro的一个优势——轻量化。通过多项新材料和轻量化技术的应用,其整车在同类产品中自重轻300-500kg。“自重轻倒不是为了多拉货,目前国家对货车超载管理严格,尤其是江浙沪地区,查处力度更大。作为司机,咱们不太想也不太会应付这些事,欧航R pro比别的车自重轻,可以有一个浮动空间,确保不会超载,这点很重要。”他说。

人到中年,事业上求的是稳中有进,生活上求的是健康平安,陈刚正说自己现在对车的核心诉求欧航R pro都能满足,当初选TA是非常正确的决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