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汽车频道> 商用车> 正文

东风天龙·幸福卡车走进西藏系列报道(二):米玛次仁,掌握幸福的方向盘

珠峰之乡云端冰川,千山之宗万水之源,洗涤心灵的圣洁之地。满载美好生活的渴望,一队东风天龙重卡徐徐驶向雪域高原,又一次平凡而跌宕的高原之旅。日喀则顶村的米玛次仁,一个圆孩子大学梦的东风卡友,亦是东风商用车幸福卡车关爱团队走访的第一个家庭。

配图1.JPG

“东风天龙·幸福卡车关爱团队”走进东风卡友米玛次仁的家庭

香巴拉男人,重视教育立场坚定

天上的日喀则,人间的香巴拉。作为典型的香巴拉藏民,米玛次仁憨厚朴实,能说普通话格外吃香;在相对落后的藏区,却拥有远超身边人的教育观念。指着墙上满满的各类奖状,米玛次仁自豪地说:“我是家中的顶梁柱,我在外开车赚钱,供养的三个孩子都上了大学。”米玛次仁多次表示,自己文化低,走了不少弯路,所以严格要求孩子们都去读大学。

配图2.jpg

跑车遇到风雪交加,难免有转行的冲动,但想到三个孩子的学业,米玛次仁顿感干劲十足,手中的方向也更加稳健。“孩子是家庭的未来,有文化才能更好的走入社会,彻底改变我们的家乡。”米玛次仁笑道:“等我老了,开不动车啦,就要靠孩子们啦。”饱经沧桑的米玛次仁坚信虽然现在苦一些,但未来一定会更好,说话间脸上露出一丝难掩的倔强和自信。

配图3.jpg

米玛次仁的儿子正在读大一,立志成为家乡的一名人民教师。小伙子很感谢爸爸的辛苦开车,让自己先上学,以后再去考虑打工挣钱。“平时在家干点活,并没有感触太深,一次跟爸爸深夜跑了一趟车,才深刻体会到,挣钱真的不容易。”小伙子颇有些激动的表示:“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有机会上大学,更感谢爸爸监督自己,以后一定好好报答父母。”同时,小伙子也希望同村的小伙伴们好好学习,不要被外在的诱惑干扰学业。

可靠省油不高反,赚钱养家的神器

米玛次仁有两辆东风工程车,一辆天龙,一辆天锦,平时主要从拉萨往日喀则运输水泥、石灰等建材,有时也在当地参与工程建设。从帮人开车到自购用车,米玛次仁的收入明显提高,已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米玛次仁介绍到:“东风天龙和天锦工程车可靠耐用也省油,适合走烂路,也能做工程,收入比较稳定。小孩的学费,都是开车赚来的。”这里山高路远,气候变化无常,道路坎坷,常有意外惊喜,正好解释了米玛次仁选择东风商用车的原因。

作为驾龄七年的老司机,米玛次仁曾经开过其他品牌的卡车,饱受动力小、油耗高之苦。作为最早进入藏区的汽车品牌,米玛次仁对东风有发自内心的偏爱,但直至2019年才有机会购买了自家的东风卡车。米玛次仁是好父亲,更是好司机,经过1年半的辛苦工作,东风天龙运营里程已超17万公里,年净收入超过10万元。作为家中的顶梁柱,米玛次仁显得格外自信,说话底气也十足。

配图4.jpg

闲谈期间,米玛次仁对爱车称赞有加:“东风是赚钱的好工具,龙擎机器非常好。”对东风天龙在高原地区的动力表现,他娓娓道来,有劲+省油+品质可靠,与其他品牌相比,对高原的适应能力更胜一筹。尤其是在50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区,部分车型启动很困难;但东风天龙一次点火就着,是顶村卡友心中最值得信赖的伙伴,亦是首选的卡车品牌。

建立不解情缘,胜似一家人

米玛次仁在2013年开始接触东风商用车,是卡友圈公认的节油高手。如今他以亲身经历推荐身边的朋友选择东风商用车,一起分享高速度、省油、品质更高的综合特性。41岁的米玛次仁和村里的兄弟们联合运营,集体行动。下午4点发车,晚上11点到拉萨,直接装货,晚上直接跑回来;晚上熬夜开车,平均每天开车10小时以上;从拉萨到日喀则,主要拉水泥和石灰粉,几乎都是晚上开车,主要走318国道。米玛次仁感受最深的是东风天龙、天锦卡车的故障少,维修服务非常好。“东风商用车的服务特别好,有问题打个电话,师傅就上门服务,并且能一次性解决问题。”米玛次仁表示:“东风商用车的厂家对用户亲似是一家人。”

配图5.jpg

来之前,听说米玛次仁有高血压,此次东风商用车特意请来了医生给他测量血压,讲述降压药的疗效和注意事项,并建议购买一个电子血压计,为了孩子也要好好注意身体健康。“整个村里有80多辆东风天龙、天锦卡车,邻居们一起开车致富,现在村里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米玛次仁与东风商用车领导合影留念,邀请大家一起参加西藏当地的望果节,并介绍:“今年望果节,特别隆重要,持续8天,一起庆祝共产党百年华诞,同时纪念西藏解放70周年。”

配图6.JPG

最后,米玛次仁给广大卡友送上了建议,“在生活上注意身体健康,在工作里注重个人收入发展,在家庭中关注孩子成长学习。”同时,米玛次仁对广大东风卡友送上衷心祝福,并预祝幸福卡车越办越好,同时欢迎更多朋友来到美丽西藏,日喀则扎西德勒。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