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汽车频道> 商用车> 正文

东风商用车可靠的新能源商品亮相第34届世界电动车大会

2021年6月25日,第34届世界电动车大会(EVS)在南京拉开帷幕,东风商用车展示了基于东风天龙、东风天锦成熟的商品平台打造的东风天龙充换电一体牵引车、东风天龙氢燃料牵引车、东风天锦纯电动洗扫车、东风天锦纯电动洒水车等重磅新能源新品,为绿色高效运营赋能,正式开启新能源争霸赛的序幕。

图片1.jpg

打造全场景商品矩阵,为差异化需求定制场景化解决方案

面对商用车行业的转型升级,政策切换的挑战和机遇,东风商用车察势而为,驭势而行,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号召,积极应对新能源政策,精心打造更符合绿色低碳理念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实现货物运输方式多元化和综合化,提高管理水平与网联化需求。东风商用车拥有52年技术底蕴,苦心孤诣新能源研发20余年,最早进行纯电动、混合动力和氢燃料技术应用。东风商用车聚焦行业趋势,审视传统技术及五化技术(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趋势,找准新能源重卡痛点,以客户的价值为先导,专注新能源卡车应用场景细分领域的研究和渗透。

图片2.jpg

可靠铸造品质,绿色引领未来。可靠的基因,深深融入东风商用车全价值产业链。据了解,东风商用车已构建16款新能源商品矩阵,预计在2022-2023年将实现全场景商品布局。展会前夕,东风商用车直击新能源卡车工况适应性差、自重大、故障率高、购置成本高、续航里程短和充电不方便作为六大弊端等痛点,针对钢厂、港口、资源短倒、建筑工程、环卫等场景,正式发布“东风天龙 东风天锦 可靠的新能源解决方案”。东风商用车为市场带来可靠的新能源技术应用,为用户带来更可靠、更节能、更舒心的场景定制化商品,充分展现其商品的超强适用性和运营优势,助推行业发展。

钢厂、港口场景牵引车双雄,纯电&氢燃料开启高效运营模式

东风商用车的充换电一体牵引车及氢燃料动力牵引车解决方案,通过纯电控制策略、充换电一体化及氢燃料动力应用,可满足钢厂运营、港口作业的零排放、双积分、降低能耗、蓝天保卫战优先要求。

图片3.jpg

具体来看,东风天龙KL充换电一体牵引车针对钢厂、港口等特殊应用场景应用定制化纯电技术解决方案,甄选宁德时代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匹配电池加热系统、水循环系统,提高温度环境适应性,确保纯电动商品的安全可靠。东风天龙KL充换电一体牵引车匹配变速箱法士特6档AMT,众联电机峰值功率可达360kw,最大输出扭矩2400N.m。其应用最新的充换电一体技术,换电用时仅3-5min;标配双枪大电流充电技术,速充1h续航250km;支持制动能量回收,满足高频使用需求;每公里运营成本最低0.3元,让客户摆脱充电、续航和成本焦虑,保证安全高效同时大幅改善客户运营现状。

图片4.jpg

目前,重卡运输行业燃料所占运营成本在35%左右,而氢燃料电池重卡的运营成本比同级别柴油车型低60%左右。东风天龙氢燃料牵引车针对钢厂、港口等场景定制打造,具有高经济性、低能耗、低噪音的优点。通过燃料电池发动机与动力电池混合、优化电-电混动控制策略,保持燃料电池高效、低耗运营,东风天龙氢燃料电池牵引车拥有超大储氢系统,可容纳1680升35MPa的氢气,充氢10分钟续航500km,100kwh高倍率电池给客户更佳动能匹配,大功率电机和6挡AMT组合给客户澎湃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轻量化技术应用方面东风商用车新能源商品拥有25项轻量化技术,实现整车降重800kg,优于市场同类型商品500kg,每年可多获收益2万元;在节能上,其能耗低于市场同类型商品8%,每年收益高于市场同类型商品3万元。东风商用车重磅推广氢燃料电池车型,高效缓解排放问题,更为卡友创造降本增收的全新盈利模式。

城市环卫场景专用车双霸,盈峰中联&福建龙马展示TOP实力

碳达峰行动计划纳入中央环保督察,环卫新能源渗透率政策缺口减排增量大,新能源环卫装备市场正处于扩张阶段,整车企业与上装企业均大力开发新能源环卫装备。据了解,东风商用车新能源环卫底盘市占率40%,名列环卫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东风商用车携手盈峰中联环境、福建龙马等TOP级上装企业,打造洒水车、洗扫车、垃圾车、垃圾转运车,满足多场景下的城市环卫场景需求,赋能绿色城市建设。

图片5.jpg

依托东风天锦平台打造的18T纯电动环卫装备可满足垃圾收集、道路清洗、道路清扫等短频低频使用场景下的需求。据了解,现场展示的东风天锦纯电动洗扫车&垃圾车采用代D560排半标顶驾驶室,动力强劲,最大爬坡度≥30%,可适用于多种工况应用。同时其动力选配一线品牌,商品更结合环卫工况动力系统设定最佳经济区间,电耗更低领先行业10%。值得一提的是,东风天锦纯电动洗扫车、洒水车应用后背式电池包,保证离地间隙;东风天锦纯电动垃圾车则采用侧挂式电池包,优化上装空间,可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

图片6.jpg

可靠的商品助力,第五届“中国好司机”总冠军花落“天龙哥”

致力于为职业司机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星光大道,让全社会都来关注这个默默奉献的群体,方得网等十大媒体主办的第五届“寻找中国好司机”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同期举行。东风天龙哥姚玉根在2020年疫情期间,60天往返武汉24趟运输重要医疗救援物资的事迹感动了在场嘉宾和观众,并经一致投票,以200分的成绩获评第五届“中国好司机”总冠军。

“为了大家的岁月静好,我与东风天龙负重前行”。行程2万公里运送蔬菜30多吨、2000多箱药品、5万多套防护服、几十万个口罩,姚玉根所展现出的高尚品质不仅充满正能量,更体现了一个普通卡车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是卡车人学习的好榜样,更因此被众多卡友和亲友称呼为“最美逆行者”。可以说,“天龙哥”姚玉根获评第五届“中国好司机”总冠军实至名归。

图片7.jpg

展会同期,2021中国国际智能网联与新能源商用车大会召开,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新能源整车技术总师任卫群博士应邀出席,并做题为《商用车新能源解决方案》主题报告,分享了东风商用车在商用车新能源技术的理解,展示了东风商用车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商用车解决方案。此外,东风商用车更以研发能力、可靠的整车品质及智能网联应用提速商用车新能源创新发展,为城市环卫/物流、高速物流/城市城际物流、港口/码头、工地工程等场景打造电动智能网联结合的全方位整体解决方案。

图片8.jpg

矢志产业报国,彰显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东风商用车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可靠”的承诺,以“东风天龙 东风天锦 可靠的新能源解决方案”为新能源重卡发展贡献了“东风智慧”, 以可靠的技术驱动零碳中国建设,以可靠的商品助力智慧物流发展,以可靠的服务保障客户高效运营,全力推动我国电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