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汽车频道> 新能源> 正文

100台智蓝换电重卡!全国换电重卡落地运营第一大单花落重庆

2021年6月24日,福田智蓝新能源与丰都鑫乾物流运输公司签订100台换电重卡采购合同,即日起分批交付,双方共创全国换电重卡落地运营第一大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4月初,重庆第一台上牌的换电重卡就是智蓝重卡,两个月时间,再签大单,福田智蓝重卡以出色的产品竞争力赢得市场有力回馈。

图片1.jpg

【100台智蓝换电重卡签约现场】

“双碳时代” 智蓝换电重卡以实际运营创口碑

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以及国家节能减排力度的加大,换电重卡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

2020年7月,交付北京,率先打响“不靠补贴靠科技”的换电重卡商业化运营,福田智蓝新能源作为换电重卡商业化应用的引领者,频频拿下唐山、重庆、贵阳的首台挂牌运营车辆头衔,产品实际场景化运营,以过硬的产品实力频获大单。

图片2.jpg

【智蓝换电重卡重庆献礼建党100周年】

随着国家对充换电基础设施的大力投入,让换电模式在重型运输领域具备更多成功案例,也进一步催生更多客户需求。

福田智蓝换电重卡实际应用中,其自重轻、电耗低等突出优势屡获口碑,轻量化的车身、成熟车身技术、行业独有自主研发的整车电控策略,转化为智蓝重卡实际场景的优异表现,最终实现用户油换电后运营效率不减、收益提升、绿色发展的多重正向反馈。

此次签约就是用户试用智蓝换电重卡后的采购决策。

图片3.jpg

福田智蓝新能源总裁秦志东致辞

以产品树口碑,更以基于客户场景的产品+运营一体化方案推动新能源商用车的良性发展,福田汽车业务副总裁、福田智蓝新能源总裁秦志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以福田汽车在行业内最早进入新能源研发技术经验、最先实现新能源商用车商业化运营经验为依托,福田智蓝新能源链合生态链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提供基于不同场景的新能源商用车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在换电重卡市场实现了快速突破,获得超1000台订单,并在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贵州、河北等地区实现批量投放。”

图片4.jpg

【丰都鑫乾物流运输公司总经理黄敬次】

“我们实际使用了智蓝重卡,车辆可靠性高,运营效率高,特别贴合我们‘服务为上、绿色发展’的理念,既保护环境又节能高效,我们希望为绿色山城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丰都鑫乾物流运输公司总经理黄敬次坚持绿色物流发展决心。

图片5.jpg

【重庆强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天兵】

“重庆是江浙地区砂石骨料的主要供应地,砂石骨料燃油运输车保有量超1000辆,如果全部换成换电重卡,每年至少可减少14万吨二氧化碳和1.25万吨污染物的排放,福田智蓝换电重卡进入重庆上牌运营,给我们绿色物流发展提供了新思路。”重庆强和总经理龚天兵对智蓝换电重卡在重庆的发展满怀信心。

前瞻布局福田智蓝领跑换电重卡

无论是政策层面还是企业响应都见证了其迅猛发展必然,但换电重卡的竞争终将回归价值层面。早在2018年,福田智蓝新能源即加快了换电重卡的市场规划与产品布局,并且经过区域示范项目的长期积累和发展,成功迈入换电重卡产业化运营新阶段。

换电重卡的大批量市场化应用是生态链合作发展的必然,福田智蓝更立足客户需求,协同产业链资源及社会资本,完善换电重卡运营生态,打造涵盖“车+电+站”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优化TCO,为用户带来更高的运营价值。

图片6.jpg

【福田智蓝换电重卡一体化解决方案讲解】

福田智蓝换电重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一定是从用户的场景出发的,矿山、钢厂、港口、城建不同的用户场景一定是不同的解决方案。不同的产品组合为基础,智蓝重卡已具备纯电、氢燃料两种技术路线,牵引车、搅拌车、自卸车均涵盖,山区版、寒区版的定制化车型。将能源公司、充电运营商、换电运营商组合的定制化充换电或加氢解决方案,以及重卡运营企业极为关注的金融支持方案,组成一个有机整体,为用户带来的是TCO的直接对比。

福田智蓝新能源副总裁王玉刚在讲解一体化方案中,举到很多实际应用案例对换电重卡的TCO给出更优结论,用户购买无动力车身总成本和购买油车总成本基本持平,但在运营成本方面,电车5年较燃油车可多赚32.15万元,50台规模化运营5年可多赚1600万元,价值可观,换电重卡成为行业热点不仅是政策引导,更是市场化运作的必然趋势。

生态兴则文明兴。未来,在换电重卡“新赛道”上,福田智蓝新能源将不断发挥已有技术、产品优势,向智能化加快发展,持续领跑。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