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汽车频道> 商用车> 正文

技术前瞻性服务可视化 福田汽车赢战国六大考

惟其勇毅笃行,方显英雄本色。2021年7月1日国六大限将至,引发车市一片阴霾;随着疫情持续,汽车行业寒冬更是雪上加霜。与倾销国五避谈国六形成鲜明对比,福田汽车拥抱国六实现逆势增长,运筹帷幄间爆发出巨大潜力和强劲韧性。作为商用车第一品牌,福田汽车擦亮金字招牌,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国六升级披荆斩棘,民族品牌树环保新风尚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国六标准的实施,可谓部分车企的噩梦,亦为福田汽车送来了机遇和挑战。作为民族品牌典范,福田汽车致力于精准环保,构建绿色新生态;凭借雄厚的技术底蕴,一步到位国六B,坚定不移支持京津冀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政策。福田汽车坚守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成功收官,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的新政,率先公布国六产业链矩阵。福田汽车完成了从重卡到中卡、轻卡、微卡、皮卡、VAN类车国六产品的全面布局,率先实现商用车各细分场景的全覆盖,并可满足用户的差异化、定制化的应用需求。

图片1.jpg

福田汽车用第1000万辆新品下线,正式宣告“X新世代”的到来;从追逐市场到定义市场,福田汽车实现了凤凰涅槃,见证了民族汽车工业的崛起。面对排放升级大势,福田汽车更肩负环保急先锋的重任,率先实现41万辆国六产品的交付和应用,持续领跑商用车行业。

国六动力独有技术,前瞻布局构建生态产业链

参横斗转欲三更,苦雨终风也解晴。在国六升级进程中,福田汽车一直掌握主动权,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更得益于福田汽车传承之坚韧不拔的创新精神,实施前瞻谋划提前布局,将与时俱进做到了极致,逐步确立技术最前沿的领导地位。

2007年,福田汽车成立节能减排重点实验室,实现技术与欧洲同步;2010年引入欧六发动机技术,2013年实现欧六发动机出口,2016年打造“六阶段超低排放实验室”。福田汽车未雨绸缪启动国六研发,留给世人见证国六发动机一次性点火成功的盛况,默默地将国六产品做到极致;不畏险阻完成黑龙江高寒、吐鲁番高温、昆仑山高海拔、PEMS道路测试、台架测试及OBD等苛刻测试任务,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赢得重型柴油机国六B排放认证的正果。

图片2.jpg

【福田康明斯系列国六发动机】

福田汽车整合供应链体系,拥有福田康明斯独有国六技术。根据国六要求,在后处理控制模块进行优化,康明斯智慧大脑2.0智能控制系统,实现与国六发动机的高效率协同,实现经济性,动力性和排放性的完美平衡。此外,福田康明斯国六发动机应用高精度高可靠性的燃气喷射系统,延长使用周期可长达15年,确保国六排放量减少的同时,减少保养次数,提高出勤率,满足降本增效的运营诉求。且其DPF再生自清除技术竞争力,可谓是国六B阶段的旗舰型技术方案。

图片3.jpg

【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喷油器等部件】

福田康明斯国六发动机应用EGP+Catalyst技术的非EGR技术路线,其NOx转化效率达96%,远超国六B和欧六D标准。值得一提的是,福田汽车打造深度集成的动力总成系统,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可灵活匹配多种主流变速箱,满足对扭矩响应与精度要求,有效提升动力传动效率。同时,福田康明斯产品支持发动机系统一键远程升级及发动机健康远程的实时监测与检查,这一智能数字化技术的应用无疑让福田汽车国六系列产品更加懂用户。

赋能智能化可视化AR技术助力转型升级

岁不寒,无以知松柏;事不难,无以知君子。国六排放升级是一次对服务网络、服务技能、服务效率及配件储备等全方位挑战。福田汽车拥有最强的网络保障体系,全国5033家品牌服务商,其中4157家具备国六维修能力,认证维修技师6000多名;拥有最壕的配件保障体系,配件储备总额超5.3亿元,其中国六专用配件8000万元。

图片4.jpg

以预见性服务“望闻问切”为基础,福田汽车实现数字化服务流程应用流程,从产品故障远程识别、提前预警到自动识别客户信息,继而传到后台并合理分配到服务站、服务人员、维修工位。目前,福田汽车数字化服务流程已在14个服务站上线应用,今年将实现100个以上服务站的全面服务应用值得一提的是,福田汽车率先商用车行业首创“AR专家诊断”,全面应用AR技术,打造技术智能化、业务可视化、服务可视化、工具可视化的“可视技术平台”。

目前,福田汽车已构建技术支持管理平台和技术支持工具平台,解决资料更新不及时、工作量大、服务成本过高、沟通效率低等难题,通过开发技术支持管理系统APP,完善技术人员协作,形成服务体系的顺畅运营,实现区域支持中心、供应链服务和研发部门的协同工作。同时,基于全国64家区域技术支持中心,甄别服务商建议,健全服务评价体系。借助数据智能化信息可视化,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完善用户体验。

福田汽车砥砺前行,刷新了行业高度,创造了无数行业奇迹,见证了中国智造的崛起。福田汽车助推国六升级,凸显了强大韧性与蓬勃活力,亦展现了技术先行、不断向上的核心理念。福田汽车国六技术为高效盈利保驾护航,打造商用车可靠性标杆,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产业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