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颠覆刻板印象,一辆SUV究竟能为你带来何种乐趣?

“刻板印象”这一概念最早由美国学者沃尔特·李普曼在1922年出版的《舆论》一书中提出,主要是指人们对某个事物或物体形成的一种概括固定的看法,当然这种概括显然比较片面。比如提起程序员,人们立刻会联想到秃头,而提到“女司机”大家潜意识里则会将其与驾驶技术不高划上等号,以上这些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刻板印象。

 

汽车圈中也有类似的刻板印象, 例如提起SUV,人们首先会想到“大空间””、“家用”、“舒适”、等关键词,而“性能”、“操控”、“驾驶乐趣”等关键词则被人们自动忽略掉了。如果强行将SUV、性能、操控放在一起,好像绞尽脑汁也只能想到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这种超豪华SUV。其实不然,今天给大家讲的这台豪华中型SUV——广汽Acura RDX便用出色的产品实力颠覆了人们对SUV的刻板印象,其出色的驾驶体验仿佛在告诉人们它天生应“桀骜”于街道。

 

一辆车动力性能的强弱、变速箱的响应程度对驾驶感受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与轿车相比,SUV整体自重和风阻系数较大,要想拥有更好的动力体验必须得拥有一颗强有力的“心脏”。

RDX搭载一台2.0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性能强劲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kW,最大扭矩为380N•m,在3000-4000rpm即可达到峰值扭力,其宽泛的扭矩平台从极低转速便可进入,在1600rpm可获得超过370 N•m的扭矩;与传统的3.0L 自然吸气式V6发动机相比,这款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低转速情况下,瞬间扭矩最大可提升54%,让其随时保持着充沛动力输出。随叫随到的动力输出,让人在驰骋之时多了几分淡定从容。

 

有了强大的发动机,自然少不了一台实力Match的变速箱。RDX全系标配同级唯一10AT变速箱,它具有效率高、内部惯性低的特征,并拥有超大的传动比范围,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车辆的性能和燃油效率。10AT变速箱比此前的六挡自动变速箱重量减少了20公斤,而且整体传动比范围扩大68%,一挡降低15%,高挡位则提高7%。

 

此外,这款变速箱设计轻巧紧凑,375mm精致结构配备四个行星齿轮组,可以提供高达10.147:1的超宽传动比范围,远高于上一代六挡变速器的6.041:1。使其升挡和降挡性能均远快于上一代六挡变速器,可直降四挡瞬间提高转速。在2.0T+10AT的超白金动力组合加持之下,RDX从起步到刹停,毫无顿挫之感,加速超车,恰如行云流水。在满足日常家用之余,RDX也绝对能满足驾驶者偶尔释放一下“速度与激情”的诉求。

 

值得一提的是,RDX四驱版本车型所使用的第4代SH-AWD四驱系统也为整体驾驶质感带来了提升。其前轴最大扭矩分配比例为90%,最大后轴扭矩分配比例达70%。当车辆匀速高速巡航时,动力更多分配给前轴,确保燃油经济性;当车辆加速时,系统把更多扭矩分配给后轴,抑制前轮打滑;而当车辆过弯时,系统把多达70%的扭矩分配给后轮,并允许100%的扭矩分配给外部的后轮,主动帮助车辆过弯。

 

动力性能与驾驶体验俱佳的RDX让澎湃动力既能激情释放,亦可从容舒适,它打破了人们对SUV的刻板印象,但汽车圈儿还有千千万万的刻板印象等着被打破。一直以来,提起本田,大家便会想到“买发动机送车”这个梗,而作为本田的高端品牌,Acura难免会被打上同样的印记,这同样也是另一种刻板印象。体验完RDX之后你会发现,Acura这一诞生于北美的品牌,虽然承袭了本田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但绝非仅限于此,其对细节的精益求精绝非一处,而是每一处。对每一个细节的精益求精是Acura品牌的基因和灵魂,也是Acura品牌面对刻板印象最有力的回应。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