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汽车频道> 新能源> 正文

不负众望 砥砺前行!欧拉好猫荣获轩辕奖年度十佳汽车奖

12月14日,素有中国汽车界“奥斯卡”之称的,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中国汽车行业年度贡献奖——第八届轩辕奖重磅出炉。在经过“用户体验的产品和技术创新、对移动出行的贡献、对中国汽车产业的贡献”三个维度的评审后,“新世代智美潮跑”欧拉好猫最终从45款入围车型中脱颖而出,荣获“年度十佳汽车奖”,全面体现了行业及消费者对于长城欧拉的高度认可。

轩辕奖,是由权威媒体《汽车商业评论》杂志联合著名汽车企业咨询公司EFS,共同打造的世界级的“中国汽车产业年度贡献奖”,奉行“独立于商业、独立于权力、独立于关系”的原则,评审团由来自全球的汽车行业权威专家组成。自2013年启动以来,轩辕奖已经成为国内最具权威的汽车行业年度贡献奖项。8年来,时代的洪流裹挟着每一个人冲向未知的未来, 一切的变化猝不及防,又顺理成章。中国品牌冲高,造车新势力入局;传统燃油车逐渐没落,智能电动车日渐崛起;汽车四化蓬勃发展,软件开始定义汽车……轩辕奖就这样成为了伟大汽车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长城欧拉营销总经理余飞(中)接受轩辕奖颁奖】

第八届轩辕奖自2020年9月启动,共收到40多家厂商提报的70余款车型,经过专家顾问团、设计顾问团和媒体顾问团投票,最终选出45款车型入围最终的测评环节。而欧拉好猫又成为这45款车型中的“十佳车型”,奖项的含金量之高可见一斑。在轩辕奖的评选中,一直非常看重三个指标,即车辆的创新性、对移动出行的贡献,以及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贡献。欧拉好猫能之所以能最终摘得大奖,也正和其出色的综合表现密不可分。

作为中国乃至世界首款基于“复古未来主义”理念打造的新世代车型,欧拉好猫凭借匠心独具的ORA Cabin 、ORA Pilot、ORA Care、ORA Active、ORA Retro futurism五大核心优势,以及长城汽车柠檬架构+咖啡智能生态下可成长纯电架构的全面赋能。欧拉好猫内外兼修、生而不凡,堪称划时代的作品。

何为创新?在欧拉的词典里,创新一定不能浮于表面,而是要让用户在用车过程中,切实感知到创新所带来的便利。例如,作为孕育欧拉好猫的全新一代平台架构,柠檬平台几乎重塑了汽车设计思路,创新性地将整车拆分为四大区域,33个标准模块、113个模块结构形式以及438个基础模块。因此,欧拉好猫采用了集成式电驱动,体积减少23%,重量降低27%,铝合金壳体电池包能量密度大于177wh/kg,集成电源重量降低15%。

这些创新技术反馈给用户的直接感受,是最高501km的NEDC续航里程,是12分钟快充续航100km和30分钟30%-80%的极限快充,是0-50km/h加速3.8s的猫力竞速,以及低至0.273的同级最低风阻系数。欧拉好猫,用“创新”完美杜绝了电动车用户普遍存在的里程焦虑。

再如,欧拉好猫创新性地把“生态持续成长”融合在自己的全生命周期内。采用ORA-Smart™持续进化系统,欧拉好猫的车机软件人工智能可根据用户的驾驶习惯进行AI深度学习,形成不断进化,越来越“懂你”。同时,欧拉好猫整车FOTA全生命周期生态持续升级,后续可将现有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升级至L3+级级别。在陪伴用户的过程中,欧拉好猫将成长的越来越聪明、体贴。

9月27日,欧拉好猫开启预售;11月24日,欧拉好猫在长城汽车泰州工厂上市,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为10.39万-14.39万元。截至目前,短短两个半月时间,欧拉好猫的订单就已经突破10000台!“最好的等待,是不负期待”,欧拉好猫的热销,充分证明新世代用户对这款“新世代智美潮跑”的高度认可。

今年11月,欧拉共销售新车11,592辆,同比暴增415%,环比增长45%;1-11月,欧拉累计销售达41530辆。至此,欧拉逆势跑赢大盘实现销量9连涨,并于所在细分市场率先达成批售/实销双破万,稳居新能源行业第一阵营。欧拉好猫的到来,宣告欧拉品牌正式进军几近白热化的A0级纯电细分市场,欧拉“向上走”的决心不言而喻。凭着“用户至上”和“技术至上”的执念,欧拉已成为中国新能源车市中不可忽视的“新势力”。

正如轩辕奖的设立初心——推动整个中国汽车产业向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方向不断前进,像欧拉这样勇于创新的企业,无疑才是中国汽车行业前行的“源动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