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两大基地全线试生产 恒大造车如何凭实力“出圈”?


2020年,兼具周期盈利弹性和科技成长属性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在摆脱了行业性低迷后,成为了全球资本市场的主线行情之一。

一直以来高举高打的恒大汽车从未掩饰过自己的“野心”,恒驰霸气十足的车标亮相,也坐实了其意欲“傲视全球”的意图。近日,恒大汽车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全面启动试生产。这意味着,恒驰量产进入倒计时,在战场上与特斯拉一决高下的日子已经不远。 

无图说

 智能制造是车企的核心竞争力。从已进入试生产阶段的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来看,恒大汽车的竞争力非同一般。

据悉,这两大基地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装配了2545台智能机器人,采用德国舒勒、库卡、杜尔、日本发那科等世界最先进的装备,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工艺,实现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全面投产后可实现“每分钟产1辆车”。

一段刷屏的视频把恒大汽车生产基地的黑科技展示得淋漓尽致。如在车身车间,“钢铁侠”们挥舞着“铁臂”精确地执行点焊、铆接、胶合等工序……在先进的装备、工艺保障下,恒驰明年量产“稳了”。

可以想象,明年下半年开始,此前惊艳亮相的恒驰系列车型就将以这里为起点,下线走向全球市场。届时,在优雅、高贵、动感中呈现着不同美感的多款恒驰,势必颠覆行业的美学逻辑。

恒大汽车生产基地车身车间

恒大汽车生产基地车身车间

最强黑马如何“出圈”?

时至今日,新能源汽车赛道已然巨头林立,既有蔚来、小鹏、理想等本土品牌,也有特斯拉这条外来“鲶鱼”。尽管对手势力均不容小觑,但恒大汽车仍成为最受瞩目的行业新星,火速出圈。

凭借一条与众不同的造车路,恒大在技术、品质、成本、量产、渠道等方面牢牢筑起“护城河”,成为业内最强黑马。

恒大与15位世界顶级汽车造型设计大师签订造型设计战略合作

恒大与15位世界顶级汽车造型设计大师签订造型设计战略合作

具体而言,技术层面,恒大通过国际并购与合作,在3.0底盘架构、整车研发制造、动力总成等方面拥有了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品质层面,恒大则联手世界汽车工程技术龙头、顶级造型设计大师、汽车零部件龙头组建“三大朋友圈”,确保恒驰品质一流,此前亮相的六款车便是力证。

量产层面,恒大在全球布局多个先进的生产基地,计划2025年前实现100万辆/年产销量。业内人士指出,恒大此举能够确保生产效率、产品合格率及品质大幅提升,同时规模化生产则可以大幅降低管理、销售费用以及零配件成本。

至于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恒驰如何向市场铺开?恒大也给出了答案。在渠道方面,恒大正快速筹建汽车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包括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3000个自建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构建最强大的销售及售后网络。

恒大的一系列布局可以说是令人看到了其造车的诚意和决心,虽然恒大造车的路径与其他车企不相同,但未来随着恒驰量产上市、抢占市场,恒大会用实力证明通往罗马的路不止一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