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汽车频道> 新能源> 正文

A00级电动车市实力角逐,谁是最强王者?

随着新能源汽车在技术上的不断进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崛起,纯电动汽车已经成为汽车市场上新的竞争高地,很多老牌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纷纷加入到新能源市场浪潮中。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新能源汽车之一的长城汽车,延续“神车”底蕴,历经10年技术打磨,开发打造纯电专属平台,基于此平台开发的产品持续热销不断,备受消费者认可。今年新近上市的欧拉白猫更是凭借个性的外观和出其不意的命名,吸引大波关注,其多项越级表现给同级热门车型带来不少压力。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1/6232343770c8a97d548a69db3b06d127.png

今天我们就来和新势力的热门车型零跑T03做全方位对比PK,来看看谁才是A00级车市黑马?

最大的安全感来源于“造车实力”

对于电动车来说,三电核心技术是衡量一款车的重要标准,它直接影响了车的动力安全、续航等众多方面。欧拉白猫背靠于长城汽车历经十年研发、耗资百亿元打造的ME纯电专属平台,实力毋庸置疑。ME平台是中国第一个电动车专属平台,相比其他没有自己纯电平台的“油改电”型汽车,欧拉白猫在空间利用率、智能化、续航里程、能耗等方面都有明显优势。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1/f58e01a28a85513640340b3a08babf5a.png

就三电系统来说,欧拉白猫的三电系统具有高度集成、高效节能、动力强悍、智能化、稳健可靠等特点。电池能量密度176Wh/kg,IP67电池防护,“井”字型吸能式底盘结构,防护等级够高。同时兼具自然冷却热管理系统,保证了欧拉在-30℃~55℃的极寒酷暑天气下也能畅行无阻,具备极强的环境适应性。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1/4d60149cea9b32a8624e145af63b34db.png

而作为造车新势力的零跑T03,后备力量则略显薄弱,其背靠大华股份,一家国内顶尖安防监控设备制造企业。虽然有技术背景,但和众多新势力品牌一样,没有品牌作为技术支撑,更没有整车生产资质,由长江汽车代工。成立三四个月,零跑官方就发布了3个电动车平台,对于一个刚刚进军电动车领域的“新人”企业来说,这个速度未免有些浮躁。

再看销售渠道,长城汽车利用自身的优势,在全国已经开设240多家经销商,售后服务相对与零跑来说更胜一筹。而零跑在全国却没有几家店面,姑且不说车型的品质如何,犹如浮萍的经销商就很难让人感到安心。

舒适和续航,谁更实在?

聊完两款车的硬核实力后,我们再来看一看他们的产品力谁更胜一筹?对于一款电动车来讲首先考虑的就是续航里程,白猫有360km和401km两个续航版本,零跑T03的续航里程为403km,高于白猫2km,但这只是官方数据,据车友测评,零跑T03存在续航缩水问题,而欧拉白猫的实测反馈还是相对比较精准的,这就体现大厂技术底蕴了。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1/b471c5392dcccc6bb7d308d5b6698ead.png

其次是空间对比,毕竟空间对于用户的日常用车来讲还是很重要的,我们依旧先来看欧拉白猫,得益于专属的纯电平台——ME平台,欧拉白猫长宽高3625*1660*1530mm,轴距长达2490mm,不仅如此其前排头部空间达910mm,后排头部空间也有871mm,哪怕是身高180cm的成年人乘坐,膝盖和头顶处的空间也会绰绰有余。此外,欧拉白猫在储物空间方面表现同样优异,全车有多达24处储物装置,包括副仪表板、杯托设计、前后门板侧储物盒、前排座椅靠背后部的储物兜等等,平常跟朋友出去玩的时候,包包、雨伞、水杯、衣服、手机等全都能找到专属的位置,简直不要太贴心!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1/b2ffd081e0b4a8cd3a950362b20bbf71.png

而零跑T03,车身尺寸为3620*1652*1577mm,轴距为2400mm,在一众新能源汽车中数据并不能算很亮眼。不仅整车空间略逊于欧拉白猫,而且据不少车主反映,零跑T03车内有效利用的空间不多,尤其是后备箱的空间小的更是一言难尽,非常不便。

安全对垒,看谁更占优势?

对于一款电动汽车,安全问题一直是重中之重。欧拉白猫车身拥有超60%高强度钢和高达4.0的车顶抗压强质比,电池包也更为稳妥地选择了井字形排布。为了给驾驶者带来更安全的防护,欧拉白猫更是直接硬气地搭载了6个安全气囊,时刻保障着驾驶者的安全,这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很少见!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1/69e3b9bf601ba3b7f1c8140c748a3af0.png

主动安全方面,欧拉白猫搭载了博世最新9.3代ESP车身稳定系统,更有TSR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超速报警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安全带未系提醒、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行人安全辅助等硬核配置助攻,让你的安全得到全方位的保护。

相对而言,零跑T03的安全配置属实令人失望,仅仅搭载了主/副驾安全气囊,略显诚意不足。当然,零跑T03也搭载了电子驻车、主动刹车、车身稳定系统,另外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则只有高配车型才有配备,这样的安全配置在同级电动车中不免有点诚意欠佳!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1/c34fce0b4fbe22ac3ca1f60601bc469c.png

总体来讲,论技术实力、外观、内饰、安全等方面,欧拉白猫与零跑T03相比较,我想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从综合方面考虑,零跑T03均弱于欧拉白猫。而且从购车政策来说,入手欧拉白买还能享受十重好礼,包括现金礼、金融礼、救援礼、赠送充电桩等等。背靠大厂实力强,无论是在用车成本还是在售后服务上白猫都带来了超值的惊喜,缓解了用户的用车购车难题。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1/e0c3c4a5be1c1c0700d7b13548b7f0a5.png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