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降低投资门槛后官宣更名 恒大汽车后市可期或引爆市值

在特斯拉稳坐全球市值第一车企后,下一个获投资者追捧的新能源汽车明星大几率是恒大汽车。

6e19ea47219a363f7997a56266f23af

继此前宣布将每手买卖单位由5000股改为500股,大幅降低投资门槛后,恒大健康(0708.HK)于昨日发布公告,公司更名为“恒大汽车”,这标志着恒大健康主营业务已明确为新能源汽车,也标志着恒大造车迈出坚实一步。

今年以来,全球资本热捧新能源汽车。特斯拉股价一路飙升,最高值时攀升至2864亿美元,折合超2.2万亿港元。分析师认为,特斯拉股价持续飙升背后,得益于上海超级工厂的全面投产和国产Model 3电动车的强劲销售。

4530bdda74eec7709c8981b7d85e008 (1)

作为恒大集团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平台,恒大汽车已构建覆盖电池、动力总成、先进整车制造、汽车销售及智慧充电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在各关键环节拥有世界最顶尖的核心技术。根据其制定的目标,恒大汽车力争在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证券分析师认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与特斯拉相比,恒大汽车不仅背靠庞大的中国市场,在产品线和产能方面也具备极大优势。

目前恒大正同步研发14款车,特斯拉仅有3款车型;根据恒大的规划,其3-5年的规划总产能为100万辆/年,10-15年的规划总产能为500万辆/年。可以预见,随着产品量产上市和基地陆续投产,恒大汽车势头将赶超特斯拉。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健康股价尽管连日大涨,但市值仅为2414亿港元,仅约特斯拉十分之一,后市可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