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一款操控性能堪比运动轿车的中型豪华SUV你见过吗?

随着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以及汽车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尤其年轻一代,不再把汽车看作简单的代步工具及身份象征,而更多的当作能给自己带来安全感和非凡驾驶乐趣的可靠伙伴。懂车爱车的年轻人,大都执着于汽车的操控性能,以满足自身对于驾驶乐趣或是速度与激情的偏爱。

提起操控性能,估计不少人脑海中第一时间浮现的是总出没在赛道或是盘山公路的运动轿车,比如我立马想到的就是当年藤原拓海在秋名山漂着移运豆腐时开的丰田AE86,以及有“一代神车”之称的本田思域Type R。不过话说回来,近几年市场表现抢眼的SUV阵营中也不乏一些具备优秀操控性能的车型,比如宝马X3、奥迪Q5L、广汽Acura RDX等中型豪华SUV,颇有一种“四驱在手,天下路任我行走”的意思。像X3、Q5L这种满大街都能看见的车就没什么介绍的意义了,今天就来给大家说道说道讴歌RDX这款极具操控实力但又十分低调的中型豪华SUV。

RDX是基于广汽Acura全新中文品牌口号 “精确 不凡”打造的一款全新国产车型,这是一款兼具极致操控性能和豪华驾乘品质的SUV,凭借实力重新定义豪华中型SUV的性能新标杆。

看一辆车是否具备优越的操控性能,首先就要看它的驱动系统如何。RDX搭载第四代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是广汽Acura最先进的黑科技,也是Acura史上最出色的机械迭代。有了这款全时四驱系统,RDX可从容应对各类天气与路况,给驾驶者带来全天候、全地形的激情驾驭体验。

第四代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能够实现左右后轮0-100%的扭矩分配,而市面上其他车型则只能做到小比例的左右扭矩分配。并且,这套系统能够主动传递扭矩,这也是同级别其他车型做不到的。以我们日常的驾驶为例,车辆一般分成四种状态,即高速巡航、湿滑路面、过弯时、变道,第四代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在每一种状态下都能主动进行扭矩分配,从而实现最高效的传动分配。高速巡航时,第四代SH-AWD®系统可将90%动力分配给前轮,确保燃油经济性;面对湿滑路面,第四代SH-AWD®系统将动力尽可能地传输给有附着力的轮胎,确保整车稳定性;过弯时,第四代SH-AWD®系统将多达70%的动力分布在后方,且允许将100%的扭矩分配给外部的后轮上以提升转弯能力;变道时,第四代SH-AWD®系统将更多的动力转移到后轮内侧避免车辆甩尾。

优越的操控性能也离不开强劲的动力输出。RDX搭载2.0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同级唯一的10AT变速箱,这套超白金动力总成,能为驾驶者提供强劲的动力输出以及平顺舒适的换挡体验。RDX还配备IDS智能动力系统,可在comfort(舒适)、sport(运动)、sport+(运动+)和snow(雪地)模式中轻松切换。不同模式下,发动机、变速箱、转向、SH-AWD,甚至是减振器等特性随之变化,可以为驾驶者带来迥然不同的驾驶乐趣。

判断一辆车的好坏,试试才知道,而广汽Acura RDX就是一辆“值得一试的SUV”,它用实力证明具备极致操控性能的SUV同样能给驾驶者带来不同于运动轿车的驾驶乐趣。天下之大,任君驰骋。以车为伴,岂不美哉!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