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汽车频道> 商用车> 正文

城市货运新担当 疫情下的欧马可S1畅盈版实力热销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社会生产生活基本停摆,汽车消费市场也遭到前所未有的冲击。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披露的数据,2020年前两月国内货车仅销售37.1万辆 ,同比下降33.3%,其中轻型货车销售16.2万辆,同比下降10.9%。

终端销售遇冷,细分领域竞争加剧……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有一款全新车型却展露出强大的竞争力不惧疫情、逆市而上,为浮躁的车汽车市场带来了活力,它就是欧马可S1畅盈版。

图片1.jpg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12月上市以来,该款车3个月已实现销量1321辆。如此短的时间内却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欧马可S1畅盈版凭什么做到的?它热销的“秘诀”又是什么?

1. 舒适智能营造全新驾乘体验

针对用户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欧马可S1畅盈版在充分调研市场的基础之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和优化。

图片2.jpg

首先在外观上,欧马可S1畅盈版在前脸设计上继续延续了福田家族式设计,立体化的“盾牌”形进气格栅极具辨识度,搭配银色涂装,使整车造型更加硬朗,科技感十足。前挡风玻璃带有一定的倾斜角度,驾驶视野更加开阔的同时,可有效降低风阻,提高整车在高速行驶时的经济性。并且,为增加车辆在日间行驶中的辨识度,这款车的大灯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行车安全性。

图片3.jpg

同时,欧马可S1畅盈版的驾驶室有宽体(2060mm)和中体(1880mm)两种可供选择,内部空间充足,座椅填充物厚实且具有弹性,全新的整体式头枕,肩部舒展特征线条,极大提升了驾乘舒适性;经典的四幅方向盘握持感舒适,并预留了多功能按钮;升级的7寸TFT屏仪表盘,设计简洁,司机从中可轻松了解到平均油耗、瞬时油耗、电压、里程等信息;平直式中控台功能布局清晰合理,一目了然、操作便捷。

并且在智能化方面,欧马可S1畅盈版配装的iFoton车联网系统,可以实时提供车辆运营信息,方便车队对驾驶员和车辆进行管理,提高车辆运营效率和经济效益,降低安全风险和能耗。

2. 经济高效创造最大运营价值

图片4.jpg

作为一款针对城市货运打造的深度定制化产品,欧马可S1畅盈版首次配装福田欧康2.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3 Ps,峰值扭矩可达到360 N.m,动力强劲,低速大扭矩,起步能力强,适合城市内较为拥堵、频繁启停的环境,轻抛、重载方面的需求均能满足。其次,欧马可S1畅盈版配装的采埃孚6挡铝壳变速器,换挡平顺,传动效率高,质量轻,油耗低。

图片5.jpg

尤其在轻量化方面,欧马可S1畅盈版大范围的应用了新技术、新材料,有效降低了整车自重,不仅充分满足车辆合规标准,更提升车辆运营效率。具体来看,该车型采用了真空胎、铝镁合金方向盘、油箱、储气筒等轻型零部件;底盘架构采用镂空结构工字梁以及少片簧设计,不仅可实现整车减重20kg以上,更能有效改善车辆行驶的平顺性、稳定性;车架大梁为铝镁合金高强度钢板,在保证高承载力的前提下,同时起到降低自重的效果。另外,欧马可S1畅盈版还配装多种材质、工艺轻量化货箱,最高降重可达414kg。

随着标载运输的来临,物流市场竞争越发激烈,为了创造更大运营价值,更多用户开始关注车辆维修养护等问题。欧马可S1畅盈版配装的全新福田欧康发动机具备超长保养间隔,而其他零部件同样优选自威伯科、采埃孚、BOSCH等全球优质供应商体系,故障率低、可靠性高,可以满足城市货运工况复杂、出勤率高的需求。此外,欧马可S1畅盈版整车2年或15万公里保修,是同类产品保修里程的2倍,20大核心零部件4年不限里程超长保修,能够进一步降低用户用车成本。并且为保障货物运输的安全,欧马可不仅推出了“1+2+4+15”限时服务政策,针对冷链、绿通等高时效性物流运输,更为其提供货物转运服务以及并网服务,进一步满足货物运输高效率的需求,最大程度保证货物安全。

3. 深度定制满足用户更加精细需求

近几年,伴随着物流行业发展升级,物流运输专业化程度不断提升,欧马可作为行业引领者,聚焦细分领域需求,率先提出了行业深度定制的理念。

图片6.jpg

记者了解到,针对快递快运、冷链运输、果蔬配送、搬家服务等城市货运多种细分工况,作为定制化的倡导者与领导者,欧马可以S1超级轻卡平台为基础,打造出城配之星、快递之星、快运之星、冷链之星、绿通之星、搬家之星等城市货运解决方案,此次欧马可推出的S1畅盈版,是其对上述城配解决方案的补充和再次细分。这款欧马可S1畅盈版,针对商超配送、冷链物流、搬家运输等城市货运细分场景,通过丰富的产品组合,可为用户打造更为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

例如,欧马可S1畅盈版拥有4.5吨、6吨两个载重平台,以及中体(1880mm)和宽体(2060mm)两款车身,中体宽度小灵活性强,更适合在城市间过街传巷,而宽体驾驶空间充足、驾乘舒适性高;上装部分,欧马可S1畅盈版的改装适应性强,可配装1960mm、2100mm、2300mm等多款货箱,更好的满足城市配送第三方物流对货箱尺寸的个性化需求,其最大容积可达22.22m³,装载力更强,运输效率更高,可为城配市场货运带来更大运营价值;特别是伴随着畅盈版产品上市,在城市货运领域,欧马可产品拥有2.5L、2.8L两种不同排量的动力供用户选择,产品组合更加丰富,能够有效覆盖之前未覆盖的城市货运场景,进一步满足用户更加精细的需求。

小结

立足城市货运细分运输场景,配装全新动力;洞悉行业政策变化,对产品进行轻量化升级;以深度定制化的产品,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最大程度创造运营价值……这就是欧马可S1畅盈版上市即热销的秘密。作为城市货运细分领域的重要落子,欧马可S1畅盈版的到来,能否为城市货运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时间将告诉我们答案。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