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从概念车看长城汽车如何引领下一个十年

提到概念车,很多人往往会联想到炫酷、超前、科技感等关键词。其实对一家车企而言,新颖、独特的构思并非是一辆概念车的全部,其背后还能够反映出车企对于前瞻技术的不断探索,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梦想与追求。

【2月月费稿件9】念好“新四化”这本经 从概念车看长城汽车如何引领下一个十年154.png

今年2月初,长城汽车就在印度德里车展进行了Concept H概念车的全球首发,以及Vision 2025概念车的印度首发,并受到了当地政府官员、媒体和观众的一致认可。而透过这两款概念车,长城汽车在新四化发展上的轨迹与实力,以及对未来出行的无限想象,也跃然于纸上。

从造型到科技 长城汽车让未来充满期待

作为长城汽车最新发布的概念车,Concept H采用了生动、独特和时尚的造型,以迎合年轻消费者对于座驾自我表达和对科技感、未来感的追求。

其中,干净纯粹的型面体现了简洁的东方设计哲学,有意打断车身侧面的腰线,则强化整体的运动感,另外,通过悬浮感和羽翼般的前脸中网、大灯和侧进气口,Concept H呈现出了长城汽车产品谱系中前所未有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2月月费稿件9】念好“新四化”这本经 从概念车看长城汽车如何引领下一个十年484.png

Concept H概念车

内饰方面,简洁、平直的风格依旧存续,与外观极具棱角的造型相呼应,将包豪斯主义发挥到极致。更值得一提的是,座椅、门板和仪表板等内饰将使用大面积的织物,体现社会所倡导的环境友好理念。

【2月月费稿件9】念好“新四化”这本经 从概念车看长城汽车如何引领下一个十年589.png

可以说,通过Concept H概念车的展出,长城汽车在努力预判未来汽车造型的发展方向,并籍此与年轻用户进行更深度地沟通,力求让长城汽车的品牌形象更加锐化,更为购车主力人群所青睐。

如果说Concept H概念车是长城汽车在设计语言上的探索,那在国内亮相较早的Vision 2025则代表了长城汽车在新四化技术上的勇攀高峰,蕴含着其对技术改变未来出行的全新思考。

【2月月费稿件9】念好“新四化”这本经 从概念车看长城汽车如何引领下一个十年772.png

Vision 2025

通过生物认证、面部识别、3D全息影像、AR-HUD增强、L5级别全自动驾驶技术等十余项前瞻技术,长城汽车为Vision 2025赋予了智慧的生命,使其成为一个具有感知能力、思考能力和沟通能力的“智慧生命体”,能够成为未来汽车用户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生活伴侣。

【2月月费稿件9】念好“新四化”这本经 从概念车看长城汽车如何引领下一个十年914.png

换句话说,Vision 2025将给我们带来这样的出行生活——用户由指纹解锁打开车门,随后通过人脸识别后获得车辆使用权,虚拟AI助手会在第一时间出现问好后并咨询行程,行进路线也随之出现在前挡风玻璃上,在用户自驾一段时间后,车辆检测到用户出现一定的疲劳,会主动播放音乐,或建议用户转为自动驾驶,在到达目的地后,车辆还会主动寻找停车场“自行”完成泊车......

总之,正如手机在当下成为人体器官的延伸,在长城汽车看来,未来汽车也将凭借更具算力、更加智慧的车载系统,成为人类出行生活的好帮手。

创新步履不停 更多“新四化”成果即将落地

事实上,凭借着覆盖全球的“七国十地”研发布局,长城汽车在清洁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领域还有更多技术成果,这既是长城汽车不断推出概念车的实力,也是其剑指未来的底气所在。

【2月月费稿件9】念好“新四化”这本经 从概念车看长城汽车如何引领下一个十年1269.png

在清洁化方面,长城汽车坚持传统动力与新能源的均衡发展,并在2019年正式发布包括4N20发动机、9DCT变速器、6001系列电驱动在内的新一代动力总成系统,旨在进一步引领汽车潜力的发掘。

【2月月费稿件9】念好“新四化”这本经 从概念车看长城汽车如何引领下一个十年1365.png

以9DCT为例,这是全球首款公开发布的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采用了内置集成式TCU、窄齿宽和薄型同步器设计、双泵系统以及自主设计的DCM、HCM等技术,具有高承载、轻量化、小型化的特点,综合效率提升了3.5%,重量降低了近10%,搭载长度也缩短了近10%,这也意味着,搭载该变速器的汽车,能够实现更低的耗能,更优秀的传动效率。

【2月月费稿件9】念好“新四化”这本经 从概念车看长城汽车如何引领下一个十年1531.png

同时,长城控股旗下的蜂巢能源还推出了容量更大、更高性能、更耐久的叠片工艺电池以及更安全的车规级电池生产标准,并首发了无钴材料、四元材料电池等极具前瞻性的技术产品,能够有效解决新能源动力电池的安全与成本难题。

【2月月费稿件9】念好“新四化”这本经 从概念车看长城汽车如何引领下一个十年1637.png

此外,在氢能源领域,长城汽车已先后完成85kW乘用车燃料电池系统、30kW燃料电池系统、全新一代全功率金属板水冷电堆模块等产品的研发,为更加清洁的氢能汽车落地夯实基础。

【2月月费稿件9】念好“新四化”这本经 从概念车看长城汽车如何引领下一个十年1724.png

在智能化及网联化方面,长城汽车打造了集软硬件一体的开放式智能驾驶平台“i-Pilot”智能领航系统,这是一套涵盖从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到最高级别无人驾驶的系统。

目前,长城汽车已经推出了支持L4级城市自动驾驶的“i-Pilot智慧领航”2.0版本,拥有按需出行、智能化、互联化等典型特征,可实现限定区域的无人驾驶私家车、共享出行、物流快递等新服务运行,并且可涵盖私人出行和公共出行领域的社区、主题公园、科技园区等多种场景。

【2月月费稿件9】念好“新四化”这本经 从概念车看长城汽车如何引领下一个十年1937.png

L4级别城市自动驾驶

不仅如此,长城汽车还抓住5G这一时代契机,将5G车联网技术与自动驾驶技术充分结合,研发出5G远程无人驾驶应用。通过5G网络低时延、大带宽的特点,可以远程操控车辆在20公里以外、30km/h的速度行驶,5G网络的时延仅为约5毫秒,从模拟驾舱发出指令到无人车接收到指令,无人车只前进几厘米,这样与实际人为驾驶几乎没有任何差别。

【2月月费稿件9】念好“新四化”这本经 从概念车看长城汽车如何引领下一个十年2112.png

5G远程无人驾驶

尽管已取得众多成果,但长城汽车科技创新的征程还在继续。可以预见的是,长城汽车未来仍将践行“新四化”理念,一直走在汽车产业发展的最前列,以前沿科技为用户打造更为美好的出行生活,推动汽车产业变革大步向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