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魏建军出席企业家大会 畅想长城汽车未来新发展

发展丝绸之路的提出俨然已经成为中国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促进中国产业升级、国际产能合作发挥着巨大的作用。4月25日,发展丝绸之路相关论坛如期而至。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出席论坛企业家大会

近6年来,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化为现实,热度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国家热烈响应。来自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纷纷对该倡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连接世界的桥梁,带来前景广阔的共赢发展。

论坛企业家大会现场

今年的论坛规模比之前的更大,形式也更为创新。本届论坛,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的近5000位外宾确认出席。不仅如此,论坛还首次举办了企业家大会,邀请有关国家、企业和商协会代表出席,目的是为各国工商界对接合作搭建平台,共享合作机遇。在众多参会的代表中,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参与其中,长城汽车近年来在践行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业界内外的一致肯定。

加速 “走出去”步伐,完成全球化研、产、销体系布局

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的 成功并非偶然。长城汽车的海外业务开始于1998年,经历二十余年的耕耘,不仅让长城汽车完成了全球化的研、产、销体系布局,更是让中国汽车成为了丝绸之路沿线消费者购车的重要选择。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论坛企业家大会现场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代表,魏建军带领长城汽车数十年如一日执着于产品及服务品质。多年以来,长城汽车在出口高附加值产品的同时,努力提升售后服务运营,铺就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品牌汽车国际化之路。

截至目前,长城汽车累计出口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数量已超过60万辆。在与我国签署合作文件的126个国家中,长城汽车曾向其中近100个国家出口汽车产品,是自主品牌中毫无争议的标杆。事实上,从0到60万辆的进程中,长城汽车始终秉持一个原则:不仅要将自己的产品卖出去,更要在对外合作中实现彼此共赢。

长城汽车哈弗品牌沙特店面

长城汽车哈弗品牌伊拉克巴格达店面

正是基于这一原则,长城汽车踏着 “走出去”的步伐,完成了从最初的产品出口试水,到海外销售网络遍布亚洲、南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蜕变。

长城汽车全球生产基地布局

在俄罗斯,长城汽车旗下品牌汽车保有量高达12万辆。目前,长城汽车正在俄罗斯图拉州建设独资制造工厂,这是中国汽车企业在海外首个涵盖四大生产工艺的整车制造厂,将于今年5月正式投产。该工厂目前拥有俄籍员工700多人,其中包括450多名工人、250名专员和技术工程师。

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

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进行的产能布局,不仅将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还将助力当地税收增长,拉动当地经济。一路走来,长城汽车成功叩开了国际市场的大门,成为在世界汽车舞台翩翩起舞的东方舞者。

长城汽车厄瓜多尔KD工厂

抓住“一带一路”契机,以全面开花之势登上世界舞台

不可否认,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对于中国汽车企业而言,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而长城汽车便是那把握住机遇、顺势而上的企业之一,凭借“智能、互联、清洁、共享”的“新四化”驱动,长城汽车不断拓展全球化视野。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接受凤凰卫视采访

在“智能化”和“互联化”方面,中国已经引领世界智能、互联领域的标准和规范。长城汽车在整车的智能化配置和车机智能化程度不仅具备全球的广度,更让我们看到智能化科技的纵深。

哈弗F7正是长城汽车在这一方面的最好体现,作为长城汽车旗下首款全球车——哈弗F7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从设计研发到生产销售的全价值链,依托长城汽车的全球化布局优势,站在全球化趋势的最前沿,构建了哈弗F7作为全球车的新标准。

长城汽车全球研发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布局全球化的战略一直在不断的探索中进行。刚刚过去的2018年,长城汽车与宝马集团联姻,双方各持股50%合资成立光束汽车,共同开发新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这是一次基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是公认的佼佼者,而长城汽车也已经发展成为本土汽车的绝对强者,双方的合作,不仅是一次实力互补,更将有望驱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再一次变革。

长城汽车与宝马集团联姻

如今,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框架已经成为了中国品牌汽车实现全球化的新引擎。任何一家中国品牌车企想要在国际化道路上走得更远,这都是一个不可错失的契机。

其实早在两年前,首届论坛之际,长城汽车魏建军就曾表示“在进军国际市场的过程中,是国家为我们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如今,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已经牢牢把握住这一机遇的魏建军,更看到了一个在国际市场有全面开花之势的长城汽车。长城汽车深谋远虑,积极布局全产业链布局,这不仅让长城汽车成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过程中不可忽视的力量,更是助力长城汽车快速成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长城汽车一定会登世界舞台,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