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新能源> 正文

造车进入快车道 恒大联手柯尼塞格打造高端新能源汽车

 

 

 

恒大的造车之路进入快车道。继入主广汇、NEVS与卡耐新能源后,恒大NEVS正式联手世界级超跑公司柯尼塞格,共同组建合资公司研发和生产制造世界领先新能源汽车。

恒大NEVS联手柯尼塞格

瑞典当地时间1月29日,素有幽灵跑车之称的柯尼塞格与恒大集团旗下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组建一家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制造世界最顶级新能源汽车的合资公司。其中恒大NEVS持股65%,柯尼塞格持股35%,合资公司将使用柯尼塞格的技术专利和品牌。

双方合作协议在瑞典首相府签订,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瑞典工业与基建部长Tomas Eneroth、NEVS大股东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恒大NEVS董事长蒋大龙、柯尼塞格董事长Christian von Koenigsegg、恒大NEVS CEO兼瑞典研究院院长Stefan Tilk均出席了签约仪式。

斯特凡·勒文首相对许家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恒大是一家全球知名的世界500强企业,恒大NEVS继承了有75年历史底蕴的瑞典萨博汽车技术,非常期待恒大NEVS做大做强,也非常期待恒大能与更多的瑞典企业交流合作。

许家印表示,非常感谢首相在百忙之中安排会见。瑞典在高端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全球领先,在这么好的条件下,我们一定能够把恒大NEVS做大做强,打造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同时也非常有信心开辟庞大的中国市场。

柯尼塞格:世界超级跑车

资料显示,柯尼塞格创建于1994年,总部位于瑞典,专注于生产世界级的超跑,打造世界最快跑车。柯尼塞格被誉为“幽灵跑车”,一方面是因为LOGO标识的缘故,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柯尼塞格所生产车型以震撼的加速性能闻名,犹如幽灵般掠过。作为世界超级跑车的巅峰品牌,柯尼塞格是世界汽车速度纪录的统治者,它的量产车最高时速超447公里/小时,0-400-0公里/小时仅33.29秒,创造多项世界纪录,成为全球超级跑车的佼佼者。也正因如此,柯尼塞格让全球车迷趋之若鹜,甚至“一车难求”,它的车型最高售价超1000万美金,而且要提前3-5年订货才有可能“抢购”成功。

近年来,超级跑车融合新能源技术已成为业界的发展趋势,早在2016年,柯尼塞格推出的插电版混动超跑就被誉为一场行业革命。该公司在轻量化、动力驱动系统、电气化、智能驾驶等领域拥有多项世界领先的黑科技,具有全球顶尖的新能源汽车技术。

拓宽恒大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布局

自去年宣布进军高科技产业以来,许家印在新能源汽车布局上,连连使出大招。1月15日,恒大入主承袭“萨博”基因的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为其新能源汽车蓝图注入了纯正的北欧工业基因;随后,恒大入主卡耐新能源,获得可靠且先进的动力电池核心技术。而在去年9月,恒大入股广汇集团,拥有全球知名汽车经销商广汇。至此,恒大通过垂直整合,迅速构建起“整车研发生产平台+动力电池研发生产+全球最大的汽车经销渠道”的完整新能源汽车产业版图,在新能源汽车的赛道上蓄势待发。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如果说入主NEVS,是承继了拥有75年历史瑞典萨博汽车的深厚技术底蕴,并购卡耐是完成了电动汽车全产业链布局,此次恒大NEVS与柯尼塞格的强强合作,则是通过全面的战略协同,进一步强化恒大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布局,助力恒大打造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同时,此举将成为恒大汽车布局的重要一环,不仅为其电动汽车注入世界顶尖技术,同时也让恒大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拓宽,凭借这些优势,恒大将快速成长为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