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两辆宾利被开走几个月 绍兴宾利4S店一直没察觉

《绍兴宾利4S店出了内鬼》后续

被私自开走的3辆宾利找回2辆,4S店销售经理沈某已投案自首

同事称,“他的钱可能都花在女人身上了,在外面欠了很多债”

两辆总价千万的车被开走几个月

4S店居然一直没有察觉

绍兴宾利4S店丢了3辆宾利车,总价值1400多万元,其中一辆价值400多万元的车,还是顾客魏女士放在店里维修的。4S店监控显示,12月6日一早,该店内部员工沈某未经任何审批手续,私自将魏女士的车从维修车间开出,并驶离公司。

据悉,另外两辆丢失的车,也与沈某有关系(详见本报昨天A7版)。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绍兴袍江警方获悉,丢失的3辆豪车已于前晚找回了2辆,其中就包括魏女土的车。而涉案的沈某,也已向警方投案自首。奇葩的是,属于4S店的两辆新车,在今年八九月份就被沈某开走,直到案发前这么长时间,店方竟一直没有察觉。

据沈某同事称,沈某平时生活有些复杂,“在外面欠了很多钱”。至于他为何作案、车都拿去做了什么,还有一辆车在哪里,警方称还在调查,目前不方便透露。

警方连夜找回两辆宾利车

被开走作何用途还要查

昨天中午,钱江晚报记者在绍兴公安袍江分局看到了一白一黑两辆宾利车。其中黑色的那辆是价值600多万元的宾利慕尚,没上牌照,应该是4S店丢失的新车中的一辆,车上还蒙了一层厚厚的灰尘。

白色的那辆,就是魏女士的车,里面装饰比较考究,车牌也是相同的几个数字。

昨天下午2点多,绍兴宾利4S店一名员工陪同魏女士一方的两人,来到公安局验车。

4S店员工不愿透露姓名,只表示,希望警方能尽快找到第三辆车。“魏女士的车能找到还算是好的了,现在要先看看她的车有什么损坏,然后再协商解决方案。”这名员工说。

经过仔细检查,魏女士的车左后门处有凹陷,车头中网断裂,其他并无异常。

那么,沈某开走魏女士的车,拿去作何用途呢?另外一辆,又在什么地方?警方称,目前此案还在调查,不方便透露具体细节。只透露,这两辆车是12月14日晚上,警方根据线索,连夜从柯桥找回来的。

不过,沈某一名同事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他(指沈某)和魏女士没什么过节,肯定不是为了报复什么的。或许,她(魏女士)的车是白色,很漂亮,车牌又吉利,如果借给别人拍婚纱照或者做婚车的话,应该很抢手。”

两辆总价千万元的车被开走

几个月4S店都没有发觉

绍兴袍江警方透露,4S店的两辆新车,总价在1000万元左右。既有线索显示,早在今年七八月份的时候,就被沈某从店内开走。

12月4日,魏女士将车开到店内维修。监控显示,12月6日一大早,沈某将魏女士的车开走。

直到12月8日,绍兴宾利4S店一名负责售后的员工王某到警方报案,称“沈某利用职务之便,将公司的两辆宾利车开走卖与他人。”

经过审查,绍兴公安袍江分局随即以涉嫌职务侵占对沈某立案侦查,并迅速开展调查。

就在王某报案后,沈某又将魏女士的车开走。于是,王某又匆忙赶到派出所,再次报案。

警方称,两辆宾利车被找到时,只是停在柯桥某处,并未转卖给他人。

沈某为何能够数次得手

4S店员工:管理混乱

那么,为何在沈某私自将店内的两辆车开走,长达几个月时间,4S店都没能发觉呢?

绍兴宾利4S店一名员工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沈某算是店里的老员工了。在今年10月份之前,他一直担任销售经理的职位,负责店内的销售及售后管理。

“今年10月份,宾利厂家派人来考核,因为沈某管理不到位,我们店在售后等好几块扣了分。因为考核分数太低,沈某被降职,只负责售后维修这部分工作。”这名员工说,新任销售经理到任后,因为不熟悉业务,具体事情仍由沈某负责。

绍兴宾利4S店多名员工都承认,店内的管理制度存在漏洞,“在我们店里,以前开走车是不需要登记的。况且他(沈某)又是经理,谁也不会想到,他会把车开走这么久都不还回来。”

那么,这一次沈某为什么会被发觉呢?

“那天,店里的新车要放到其他地方,所以开始清点库存,这才发现有两辆新车不见了。”4S店一名员工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及时报警后,大家又开始清点维修的车,又发现魏女士的车也不见了。

这件事后,4S店立即出台了新规,以防店内的车子再次被员工私自开走。

同事称其生活复杂

在外面欠了很多钱

“我们最后一次见沈某,还是上周,他当时表现得十分镇定,安排好了一天的工作才离开。我们一点异常都没察觉。”宾利4S店那名员工继续爆料说。

他表示,沈某平时很会做人,比较善于迎奉上级,因此被委以重任。“他对我们下面的员工也很好,因此虽然管理不行,大家也相安无事。”

沈某同事称,沈某经常开各种各样牌子的车来上班,那些车都不是豪车,基本价位在10多万元。“他说这些车都是借来的,我们也没多问。”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沈某平时花钱大手大脚,还经常去光顾娱乐会所,这在同事中已是见怪不怪的事。

“他结婚了,还有孩子。但据我所知,在外面还有女性朋友。我听人说,他可能把挣来的钱都花在女人身上了,在外面欠了很多钱。”沈某一名女同事说,她欲言又止,“可能被逼到绝路上了(才会干偷车的事)。”

本报通讯员 郭荣 本报驻绍兴记者 苗丽娜 文/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