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京津冀晋鲁不停车收费系统正式联网运行

在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下,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五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经过近一年的系统改造、工程建设和联合测试,京津冀晋鲁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系统12月31日在此间正式联网运行,这标志着全国ETC联网迈出了第一步。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在此间表示,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已发行的电子标签用户均可在五省市全部联网区域使用,由于北京ETC应用较早,所发行的部分号段速通卡(编号开头为11010808、11010745)以及对应的电子标签软件版本目前仅支持在京津冀范围内使用,速通卡发行单位(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将通过短信通知、电话预约等方式为上述速通卡用户提供免费升级服务。升级后的速通卡用户以及上述号段之外的用户可正常通行包括山东、山西在内的全部联网区域。

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用信息化技术改造公路收费方式,以提升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2010年,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的京津冀和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ETC联网示范工程顺利完成,在区域内实现了一卡通行。

冯正霖介绍,目前,全国已有26个省(市)开通了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用户总数突破600万。本次联网范围的扩大,是实施全国ETC联网迈出的第一步,明、后两年,将集中实施相关技术改造,分批分步扩大联网范围,力争在“十二五”末实现全国联网。届时,ETC用户行驶高速公路时将可实现一卡通行全国。

他说,目前,联网区域的五省市累计建成1595条ETC专用车道、10667条人工刷卡车道。用户使用ETC通行收费站时,交易时间仅需约300毫秒。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