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发改委垄断调查剑指汽车行业 包括进口和国产合资汽车

中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对液晶面板、白酒、奶粉、黄金首饰等行业的巨头开出罚单后,国家发改委反垄断调查又剑指被称为“车价全球最贵”的国内汽车行业。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表示,该协会正在协助发改委,调查汽车产业违反《反垄断法》的行为。调查范围既包括进口汽车,也包括国产合资汽车,此外,除了车价,还包括4S店售后服务等。

目前,协会正在收集各品牌汽车的售价数据向发改委报告。

不过针对国内汽车行业牟取暴利的说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明确予以否认。对此,汽车流通协会也一再强调,虽然媒体对部分进口车到中国价格翻倍,利润过高现象提出质疑,但进口车定价高、利润高并不代表垄断。

中国车价贵最近的网络热门词,比方说,排量3.0T的新款奥迪Q7,在加拿大仅售7.8万加元,约合人民币46万元。但在中国,号称大幅优惠之后还比加拿大的售价贵了100万元左右。汽车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车价堪称全球最贵”,这其中有关税的因素,也有生产成本的差异和汽车流通体系的原因。

北辰亚运村车市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车价偏高在很大程度上也与实施多年的汽车流通管理办法有关系,获得厂商授权才能销售汽车,高成本高投入的4S店成为汽车销售和服务的主渠道,这加大了车企的话语权和控制权。”

由此看来,反垄断调查,对于由整车制造商掌控话语权的中国汽车流通链条来说无疑是一记重拳。此前,汽车流通协会已经多次建言,希望修改2005年开始实行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 打鱼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