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郑州首辆刷卡付款出租车现身 网友赞“牛气”

中新网郑州7月24日电(邱迎)继在车上安装wifi设备,通过支付宝付款后,郑州出租车司机姚雷宁为了完善支付途径,支付装备再次升级。7月22日,姚雷宁出租车上安装的银联POS机正式通过审批,成为郑州第一辆可用银行卡付款的出租车。

7月24日,记者见到了郑州出租车司机姚雷宁。一上车便看到醒目的标语:快的打车、支付宝付款、免费wifi、手机充电、微信约车等功能,在操作盘上还贴着银联的标志,顿时觉得这车的配置很先进,很潮流。

姚雷宁介绍,去年在车上安装的支付宝第三方付款功能,确实方便了一部分乘客,但是有些乘客没有支付宝或者支付宝上余款不足,不够支付,感觉还是有些不方便。今年,我就想到再完善一下支付途径,安装一个刷卡机,这样就更加方便乘客。

“这次安装银联POS刷卡机也取得了银联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其实,这套设备很简单,就是一个智能手机和一个POS机,用数据线连接起来就行了,跟我们平常在商店里使用的刷卡机差不多,银联卡和信用卡都能用。”姚雷宁拿着银联POS机对记者说,“用POS机刷卡付款不仅可以省去找零钱的麻烦,还避免了收到假钱的尴尬情况,目前还没有遇到什么问题。”

有部分出租车司机得知姚雷宁在出租车上安装刷卡机,都纷纷表示也想安装。据银联工作人员表示,银联POS机每辆出租车都可以安装,由于目前正在探索阶段,先试用一段时间看看,若没有什么问题,便可推广。

记者乘车从客运总站到花园路黄河路,车费为22元,通过POS机刷卡后,POS机屏幕上显示交易成功,随后在姚雷宁的智能手机屏幕上的签字即可,整个过程用时非常短。

随后,就刷卡付车费的问题,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从事销售行业的李想告诉记者,自己原来打车的时候总会遇到没有零钱,大钞找不开的情况,有时候很耽误时间还很麻烦,这能刷卡就方便多了。“感觉这刷卡比之前用支付宝支付更方便,因为银行卡估计人人都有,但支付宝不一定人人都用,一些年龄稍大一点的人估计都不知道支付宝是什么。”另一位市民崔新华说。

“刷卡付车费方便是方便,但是这手续费谁出啊?这么多功能,收费会不会比别的出租车高啊?” 市民常莉莉对记者说道。对此,姚雷宁说:“刷POS机产生的手续费我自己出,但我没觉得吃亏,因为这样我省去找零钱的时间可以去拉更多的客人,并且我的POS机设有加密功能,保护了持卡人的信息安全。就算只有起步价的钱也是可以刷卡的,我没有设置刷卡的最低限额。”

郑州出租车司机姚雷宁刷卡付车费的消息一出也引发网友热议,很多网友纷纷留言说:“车上有这样的功能太人性化了。”“太牛气了,如果所有的出租车都可以刷卡就好了。”“这个真不错,一卡走天下,方便。”(完) 北京汽车租赁公司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