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城市新宠——试驾长安福特翼搏

与嘉年华出自同平台的翼搏,融合了小型车与SUV的实用性,在空间、燃油经济性、通过性之间寻求最大限度的平衡。对于这款定位独特的合资品牌SUV来说,不足10万元的起售价才是它最有杀伤力的竞争武器。

小巧但不拘束

福特家族式的大嘴前脸很有气势,车身线条棱角分明,尾门上的硬质备胎罩让翼搏更显得张力十足。内饰设计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炮筒式的运动仪表和前卫的中控台,风格粗犷但又不失时尚感。

外形看上去很肌肉的翼搏,实际尺寸和昂科拉很接近,虽然轴距只有2530毫米,但内部空间的利用率很高。前排头部空间很充裕,一米八的大高个也不会有压迫感,只是前倾的A柱有些影响侧向视线。后排腿部空间还是比昂科拉小了点,长途奔波会稍感不适。

车内提供了20多处储物空间,大的储物格内有单独用来固定瓶装水的水槽。后排座椅放倒后,储物空间能扩展至705升。横向开启的后备厢门,取放物品比掀背式的要省事。

受成本限制,顶配车型也没有配导航,不过搭载的SYNC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功能丰富,虽然功能比翼虎有简化,依旧保留了常规的人机互动功能,上手容易,语音识别率也很高。

为游走城市而生

翼搏全系都没有搭载四驱系统,显然跋山涉水不是它最擅长的事,但身材苗条的它很适合在大城市中穿行。满载后的离地间隙达到了172毫米,完全不必担心停车会剐到马路牙子。底盘调校软硬适中,通过坑洼路段的舒适度不错。只不过在低速行车下,电动助力方向盘对转向指令的响应稍显滞后。

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箱的调校设定较为保守,平顺驾驶中并不会频繁地升降挡。一二挡在交替时会有轻微顿挫感,高挡位的升降挡表现顺畅。在运动模式下,换挡时机延迟至3000转,此时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非常迅速,动力传递也更线性。遗憾的是手动加减挡换成了按钮式,对于爱折腾的车主,少了拨动挡杆换挡的快感。

相比同价位尺寸比翼搏大上一圈的自主品牌SUV,丰富的安全配置是翼搏的一大优势。除了1.5升舒适性和风尚型,其他车型均配备了包括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坡道起步辅助等安全系统。(麦田)

【参数表·福特翼搏自动型】

售价(万元):11.28-12.78

长×宽×高(mm):4280/1785/1658

轴距(mm):2530

发动机:1.5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hp/rpm):81/110/6045

最大扭矩(Nm/rpm):140/4500

变速箱:6速双离合

0-100km/h加速时间(s):未公布

最高车速(km/h):175

官方综合油耗(L/100km):6.5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