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从上汽宅捷修的推广看社会化媒体营销新玩法

最近上汽宅捷修的品牌推广事件不仅吸引了广大网友的目光,同时也引起了营销界业内人士的关注。从宅捷修此次的营销事件中,我们又看到了一些新的玩法,而这些玩法,也预示着社会化媒体营销迈入了一个新时代。

Part 1 开创明星求虐先河,让人眼前一亮

3月13日,陈赫的求虐微博可以说是这次营销事件的一个开始,这种方式也是以往的营销事件中没出现过的。明星代言一般走的都是光鲜亮丽的路子,而宅捷修另辟蹊径,让代言人陈赫在微博上找毒舌手哥点评自己的照片,这本身就开辟了一条新道路,使人看到了明星代言的另一种可能。这次的传播效果也的确不错,陈赫的微博被转发将近16000次,而留几手点评照片的微博转发次数超过六万次。

陈赫这一举动开创了明星求虐的先河,随后,杜海涛、刘烨、林更新等明星纷纷将自己的照片发到微博上,求人点评。网友纷纷惊呼:明星这是要闹哪样?!

Part2 深挖代言人特质,创造传播新方式

宅捷修的代言人陈赫因扮演曾小贤而被人熟知,曾小贤在热播剧《爱情公寓》中就以犀利著称,宅捷修深度挖掘了陈赫的这个特质,创造出了一种新的传播方式,那就是:#全民挑战宅捷修#活动。

具体说来就是网友在微博上提问各种问题,直接@上汽宅捷修,这样一来就能得到陈赫幽默犀利的回答。最重要的是他们搜集了部分网友的问题,以视频回答的方式将其展现了出来,得到大批网友的热捧。据悉,到目前为止,上汽宅捷修的官方微博上已发布三十余条视频。这种略带“贱贱”味道的问题与回答,增强了传播的娱乐性,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让品牌在潜移默化中传播,可谓匠心独运。陈赫也因此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宅总”。

Part3 企业营销,唯快不破

每个企业都希望自己的营销能紧贴时事,但由于种种不可抗拒的因素,营销动作总是滞后于热点事件。而本次宅捷修对时事的反应速度再次令人惊叹,似乎这些热点事件就在他们的预料之中。何润东的“820事件”、北京沙尘暴事件以及漂流猪事件,当这些事件发生之后,宅捷修都是在第一时间之内便做出了反应,拍出了相应的视频,将品牌信息巧妙地结合了进去,尤其是习主席访问俄罗斯事件,十小时之内,宅捷修的官方微博上便有了“为习大大修车”的视频,速度惊人!

宅捷修的营销凭借着神一般的反应速度,被人称为中国版的Old Spice。

以上只是列举了一部分,总体来说,这次的营销推广处处闪耀着亮点。企业彻底走下神坛,以“个人”为主体进行营销,使得消费者的需求与兴趣在空间和时间两个维度得到无限延展与深化,为他们带来了多样化、碎片化、立体化、情感化的互动体验,推动了品牌传播,也为社会化媒体营销创造了N多种新玩法,令人折服。

目前宅捷修的营销推广还在继续,它还会为我们带来哪些精彩呢?拭目以待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