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用车> 正文

豪车车损50万元以上应如何理赔

本报讯 看上去崭新的阿斯顿·马丁,在笕丁路上由北向南行驶时,不知为何突然撞上路中间的绿化隔离带,再往斜前方开出三十多米之后,径直飞到对向车道。车子左前侧损伤严重,轮胎当场掉落。开车的并非车主,而是一名4S店员工。昨天,本报A6版报道了这一事故后,很多读者给我们96068热线打进电话,这一撞撞掉多少钱啊,保险公司还赔不赔的,怎么赔?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阿斯顿·马丁位于杭州的4S店。售后服务部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辆车已经被拉进4S店了。仅从车损的外观来看,维修费用至少50万元以上。“目前,车子内部器件受损情况如何,因为还没有拆开,尚不得知。”

记者问,当时开车的是否就是这家4S店的员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

而来自交警部门的消息是,这次事故的责任认定单已经开出,驾驶员负全责。“我们的事故单还没有给驾驶员,因为他损坏了绿化带等公共设施,必须先把这些损失先付了。”交警说,这辆车的保险有的,之后怎么赔偿,就要他跟保险公司、4S店自行协商了。

那么,车损的费用,到底该由谁来出呢?

昨天,记者就此咨询了平安保险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他说,发生事故后,造成公共设施或他人财产损失的,将由购买的三者险进行赔偿。而车子本身的车损,则由车损险来出。但是,这有一个前提,就是车子在4S店维修期间的损坏,保险公司将不负责任,而由4S店进行赔偿。“如果是4S店提供服务,到车主家提车,回4S店的途中,出了问题,那么保险还是可以赔的,还不属于维修期间。”他说,所以关键的问题是,保险公司要判断出事时,车子到底处于什么性质的使用状态。

不过,据业内人士称,在维修期间,有些4S店员工确实存在开车主车的情况。前段时间,有段视频就很火爆,车主把车送到4S店做保养,一名4S店的员工竟然用车主的车玩起了漂移,结果正好被车上的行车记录仪给全程拍了下来。 本报记者 徐建国

(钱江晚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